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户籍改革 对成都楼市影响有限

作者:刘天海 来源:天府早报 更新时间:2012年03月02日 【字体:

2月23日国务院办公厅政府公布《关于积极稳妥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通知》,提出户籍迁移实行分类政策,即县级市、地级市、直辖市落户条件不同,县级市落户比较容易,而大城市落户则须“合理控制”。对于敏感期的房地产行业,这个消息立即引起了地产股的反弹。那么户籍制度改革对成都房地产行业又有多大的影响?

开发商观点

中小城市影响较大 具体影响还看地方细则

本次户籍改革分类非常明确:对于县级市,可以直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在地级市有合法稳定职业满三年并有合法稳定住所,同时社会保险达到一定年限,可以申请登记常住户口;继续合理控制直辖市、副省级市和其他大城市人口规模。新的户籍政策出台以后,不仅吸引了许多业内人士的关注,而且还引起地产股反弹。那么,户籍制度对于楼市到底有什么影响?

白金瀚宫副总经理宋华东分析认为:“为户籍松绑有利于中国城镇化发展。就政策而言,户籍改革政策对中小城市楼市影响比较大,一些满足落户条件的人来说,一旦入了当地户口,在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方面获得市民待遇,就可以享受与本地居民同等购房资格,也可以申请保障性住房。”

中国铁建青秀城项目经理马光明认为户籍改革对楼市是长期利好,他说:“这次户籍制度调整,对于一些城市来说,实际上就像银行信贷政策放宽一样,是一种长期利好消息,对购房的影响主要还是反映在客户心理上的影响,他会觉得随着社会发展,在城市中获得认可的条件更宽松一些,对选择居住城市也更有信心,有利于提高一些在当地务工、经商人的定居能力。对于成都而言,和沿海大城市有一定的区别,最终仍需看地方最终怎么落实。”

机构观点

成都落户相对容易 短期内对楼市影响不显著

户籍政策的变化,被认为是社会发展的必然,更加明确了城市发展的方向。锐理数据成都机构总经理郭洁谈道:“户籍改革是顺应社会发展的一个潮流,短期内对成都楼市不会有太大的影响,落户城市以前对于外地人是很大的一个吸引力,可以通过很多途径实现落户,比如买房入户。从现在市场来看,户籍因素在人们买房的原因和作用越来越弱,买房子更多是因为本身的买房居住或投资需求,以及改善居住环境、教育条件等原因。而对于其他一些限购的区域,实际上买房落户以后,也可以实现市民待遇,购买第二套。”

针对户籍政策对成都楼市的影响,四川中原市场研究中心主任周觅认为:“我觉得一直以来,在成都落户并不困难,并不像北京、上海等沿海大城市落户有很高的门槛。户籍制度改革,对于成都来说,短期内也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化。目前,一些人是通过买房落户成都,买房之后就可以入户;也有一些在成都读大学,读完后就在这边工作,户口也一直留在成都。我认为这次户籍改革对楼市没有很直接、明显的促进作用。实际上一般城市居民都拥有自己的房子,而对于外来人口,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则主要是针对城市居民。如果不通过买房,也能获得当地户口,将有利于一些申请保障房的人,满足他们在城市中安家置业的需求。”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