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家装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家装 > 家装资讯 > 浏览文章

成都政府网站公布成都达芬奇账目 两年赚3000万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网西部高地 更新时间:2012年01月03日 【字体:

●道歉昨晚达芬奇通过新浪微博发出道歉,称将主动查找问题,并接受政府和媒体的监督

●质疑省消委会秘书长刘亚兵表示,达芬奇道歉信并未就核心问题承认错误,没有任何意义

●数据成都市政府网站披露,达芬奇在成都的两年零3个月,销售收入和进货价格间差价近3000万元

张泉灵:污蔑记者是达芬奇最后遮羞布

日前,一个以“达芬奇家居有限公司”为名注册的微博称该新闻系央视记者造假陷害。18日,央视著名主播张泉灵在个人微博上发表了对该事件的评论,她表示,污蔑记者是造假者最后的遮羞布,也是对社会良知守护者,调查记者的污辱。任民

昨日,成都市人民政府网站通报了青羊工商局突击检查达芬奇家居的情况和相关账目数据。记者从这则信息里了解到,达芬奇在成都的两年零3个月,销售收入56,985,711元,进货价格27,561,092元,其中的差价近3000万元。

此前,媒体公开报道的信息中,有绵阳人一口气买了800多万元的家具,刷新了以前一个人买600余万元家具的历史记录。在这段时间,记者蹲守达芬奇成都店时,曾有消费者亲口承认买了100多万元的家具,还有人说买了300多万元的家具。如此算来,记者掌握到的信息,就已销售了近2000万元的销售额。那么,56,985,711元的销售收入是否具有可信度?

对此,青羊区工商局副局长刘亚说,达芬奇进入成都市场后,有个培育市场的过程。由于达芬奇的主力消费者均是上亿资产的家庭,因此消费者数量并不会太多,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一手豪掷几百万元买家具。“在我看来,这个数据是可信的。”

此外,18日成都海关正式发布通告称,查询数据库后发现,并无达芬奇家居公司在成都海关报关进口的记录。

记者 席秦岭 实习生 吴韩

新闻现场

成都店昨日上午仅两顾客

昨天下午13点23分,华西都市报记者赶到达芬奇成都店时,店内依然正常营业。店前的停车位上空空荡荡。据旁边停车场的工作人员透露,昨天上午,只有两辆车停到店前的停车场。光顾达芬奇的顾客,也只有这两辆车的车主。

14点34分,3名30多岁的男子走出达芬奇成都店。他们说自己不是来退货,而是来看货的。14点44分,一名20多岁的女子在达芬奇销售人员的陪同下,微笑走出店内。见到记者采访,就称“来找人的”,随即快步走开。

截至下午17点22分记者离开时,只陆续来过五辆车,但有部分顾客步行进入店内。步行入店的这部分人,都自称是周围的居民,看到达芬奇的相关报道后,专门过来看稀奇。

记者 席秦岭 实习生 吴韩

新闻链接

4万元买张婚床 床板合不上

华西都市报讯(见习记者田雪皎郑迁迁)近4万块钱的新床等家具,油漆不均匀、梳妆镜框有疤痕,更要命的是床板竟然不能平合,上下错差一厘米,17日,内江的张女士发现在成都“红星美凯龙”家具店买的家具有不少问题,于是拿着单据,从内江赶到成都,希望“红星美凯龙”作出解释,并进行更换或维修。

据张女士介绍,最让她愤慨的是,两块床板竟然合不平,上下高度差竟达到了一厘米,坐上去吱呀作响。据张女士介绍,17日她去成都与“红星美凯龙”交涉过,希望商家作出解释,并进行更换或维修。但商家却要她先交尾款,然后再作处理,而她觉得“交清尾款后,不是更难找他们协调?”

昨日,张女士说,由于与商家协调意见未达成一致,目前已向成都市消协投诉。

新闻评论

中国制造何必挟“洋”自重?

达芬奇闹剧背后,耐人寻味的是,全球热销的苹果手机都向全球注明,产地是中国。而国内个别企业做家具、做其他一些所谓奢侈品,却要如此遮遮掩掩“傍洋牌”?

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沿海各地外贸企业纷纷转内销。目前我国在大力推动外贸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鼓励外贸企业创品牌,帮助他们扩大内销比例。但品牌经营涉及品牌、渠道、终端、营销等等一系列实际问题,外贸企业“另起炉灶”的确举步维艰,这就难免让一些刚刚起步的外贸转内销的企业想走“捷径”。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副主任邓地认为,尽管有些全球销售的奢侈品有意隐匿原产地为中国,但有一个不争的事实就在于,现在的“中国制造”已经不是当初廉价工业品的代名词了,“中国制造”不仅在全球的外贸份额不断提升,其美誉度也大大增强。在这样的背景下,为何我们的企业不正大光明做品牌,而要做那些投机取巧的事情呢?

专家表示,无论是出口转内销还是外贸转型升级,都没有捷径可走,这方面除了职能部门严格监管外,企业必须认识到,如果品牌建设短期跟不上,企业又想提升销售渠道,可以探讨通过收购品牌、品牌授权等经营方式。

否则,任何投机取巧的举动必然将付出沉重的市场代价。“达芬奇家居涉嫌产地造假,对所有的外贸企业都是一个深刻的教训。”邓地说。
 

  • 上一篇:2011年中国厨电行业大盘点
  • 下一篇:没有了
  •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