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高房价才是婚姻的真正杀手

作者:明天的天 来源:搜狐焦点博客 更新时间:2011年08月28日 【字体:

婚姻法新的司法解释一出台就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关注,尤其是其中的房产条款更成为大家讨论的焦点。税务部门更是与时俱进,打起了婚前房产加名税的主意。因为缺少安全感,房产加名应该会形成一股潮流。不得不佩服税务部门的火眼金睛,发现了税收的一个金矿。

高房价以前是坑爹,不买房子,儿子结不了婚;现在是坑丈母娘,亲家买的房,女儿只是一个免费租客。因为婚姻法的新的司法解释,估计以后男人女人的结婚之路越来越难走。以前只要有房就行,往后不但要有房,房产证还得有名;房产证不但要有名,还得有相当的股权。今后的家庭越来越像股份制企业,打开房产证,大股东、小股东一目了然。

假如房价不是那么高,假如房价不是一日千里,恋爱、婚姻又会是什么样的情景呢?因为房价不高,住房的地位也就一落千丈。虽然住房仍是普通家庭的最大资产,只要夫妻双方共同努力,要不了几年,面包会有,住房也会有。丈母娘一定不会那么势利,选择女婿,不会把有没有住房摆在首位。因为住房不是那么稀罕,也鲜有人冲着住房去结婚,婚姻法就住房司法解释,也就显得多此一举。

恋爱、婚姻就像一个社会,是建立在诚信基础之上的。如果因为搀扶老人惹上官司,搭上巨额赔偿,谁还会做好人好事;同样恋爱、婚姻,非得把我的、你的算得一清二楚,这哪像组织家庭,更像建立公司。夫妻在家庭中的地位、角色本来就有天壤之别,不是什么都可以算得清清楚楚,若是像经营公司一样经营婚姻,这样的家庭迟早得解体。因为财产,特别是房产,一个家庭变得非常脆弱。

是什么让做爹的纠结,是什么让丈母娘郁闷,是什么让夫妻双方斤斤计较、讨价还价?还不是高高在上的房价,还不是那么多人将住房囤积居奇。高房价才是婚姻的真正杀手。家庭不稳定,社会能稳定吗?我不知道还有什么理由让高房价继续作威作福!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