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13574套廉租房,成都郊区年底“应保尽保”

作者:罗超 来源:四川日报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28日 【字体:

7月23日,金堂县今年首批廉租房选房。442户廉租家庭选到满意房源,本月底将搬进新家。

据了解,今年成都将在郊区(市)县建各类保障性住房24494套。今年底,郊区(市)县完工及在建的13574套廉租住房交付后,将全面实现实物配租廉租住房的“应保尽保”。而随着金堂县今年800套廉租房的竣工,该县也将在成都率先实现“以房等人”。

金堂442户廉租户月底入住

据了解,此次分配的442套房源主要位于金堂县赵镇沙河街和东西干道,目前两处廉租房小区已经打扫干净,周边配套设施完善,正等待主人入住。廉租户陈光椂一家4口一直过着租房的日子,房租贵不说,还经常搬家,现在住在不足50平方米的民房里,“做梦都没想过,还能有属于自己的房子。”由于家有70岁以上的老人,陈光椂作为申请照顾家庭得到优先抓阄的权利,并顺利抓到“1号”的选房顺序。最后,他选中了位于沙河街的一套一楼新房。“以前租房,总有一种居无定所的感觉。”陈光椂告诉记者,选房之前,他已去即将入住的小区看了好几次,“环境那么好,真的太高兴了。”作为低保家庭,每月只需交70元租金,陈光椂就可入住这套已简单装修过的新房子。

据了解,在金堂实行的选房过程,无论是选房顺序,还是最后的房源选择,都采取抓阄的方式。金堂县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期进行了多次调查,老百姓更喜欢这种简单传统的方式。”

住房保障体系将覆盖农村

今年,成都着力加大郊区(市)县住房保障力度,保障性住房郊区(市)县新建量将突破2.4万套。目前,建设项目的土地、资金已基本落实,今年底,郊区(市)县完工及在建的13574套廉租住房交付后,将全面通过实物配租实现廉租住房的“应保尽保”,全域成都的住房保障制度也将从硬件上全面提升。

据了解,成都在完善中心城区住房保障政策体系的同时,住房保障政策体系正在向郊区(市)县和乡镇延伸,并在全国率先提出建立农村住房保障体系。目前,成都14个郊区(市)县全部建立了符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的住房保障政策体系,廉租住房收入标准达到当地人均可支配收入40%以上水平,住房面积标准达到人均建筑面积16平方米,并于2009年底,将住房保障范围由县城所在城镇延伸到所有乡镇,在全国率先实现了乡镇场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廉租住房“应保尽保”。目前,成都正在积极探索试点,力争到2012年底前实现住房保障体系覆盖农村,让城乡居民人人都能居有定所。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