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今年成都中心城区建18个保障房项目

作者:公租房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1年06月22日 【字体:

今年,中心城区将开建18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各类保障性住房房源达3.5万套,建成后将满足不同住房困难群体的需求。记者昨日从市房管局获悉,包括中心城区今年全市将建设6.7万套保障房,其建设规模超前三年总量2倍,其力度之大走在了全国副省级城市的前列。据了解,“十一五”期间,全市累计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5.7万套,让26.3万户住房困难群体的住房条件得到根本改善。在此基础上,成都还将加大保障力度,“十二五”将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38万套,2200多万平方米,其建设规模空前。

中心城区今年建18个项目

全市开工率达80%以上

“今年中心城区将开工建设18个保障性住房项目,房源总数达到3.5万套,目前所有项目已经全部落实,并已经陆续开建。”负责人介绍说,这18个项目包括了清江美庐、胜天雅筑、隆兴嘉苑、翠屏北里、东城美地、竹林居、东锦瑞苑、锦尚春天(A区)、锦尚春天(B区)、锦尚天华、城投三号地块、城投二号地块、千万间等,其房源涵盖了廉租住房、经适房、限价房和公租房,建成后将满足不同住房困难群体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为了合理分配房源,在每一个建设项目中都涵盖了不同类型的保障性住房房源,其中涉及廉租房有5个项目,经适房有5个项目,限价房有5个项目,而公租房的项目最多,达到了16个。具体来看,廉租房房源分布在清江美庐、胜天雅筑、隆兴嘉苑、翠屏北里、东城美地等项目中,其总套数达到7055套。而经适房的房源,则分布在清江美庐、隆兴嘉苑、翠屏北里等项目中,其总套数达到5000余套;限价房分布在锦尚春天(A区)、锦尚春天(B区)、锦尚天华、城投三号地块、城投二号地块、千万间等项目中,总套数达到9000余套;而公租房项目建设总套数达到13290套。

除中心城区外,郊区(市)县也加大了建设力度。至6月底,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可开工建设5万套,开工率达80%以上。

今年建设规模超前三年总量2倍

建设力度之大走在全国前列

6.7万套保障房今年开建,其建设力度之大,走在了全国副省级城市前列。据了解,今年,省政府下达我市的目标任务为: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6万套,其中:廉租住房8000套、经适房5000套、限价房5000套、公租房3.4万套,棚户区改造8000户。而在全面落实省政府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我市今年将超目标再建限价房4000套、公租房3000套。

“累计起来,今年我市将总计开工建设6.7万套保障性住房,其建设规模超过前3年保障性住房建设总量的2倍。”负责人说道。这样大规模地新建保障性住房,不论从力度还是规模,成都都走在了全国副省级城市前列。

除了中心城区的“大动作”之外,为全面提升全域成都的住房保障水平,今年我市郊区(市)县也将大规模新建保障房,目前建设项目、土地、资金已基本落实。

“十一五”期间 26.3万户告别“蜗居”

“十二五”期间建保障房2200多万平方米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全市累计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5.7万套,完成计划的184%,其中廉租房1.9万套、经适房1.1万套、限价房1.1万套、公租房1.6万套,分别完成计划的100%、200%、275%和750%。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全市已经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2.9万套。而在大力建设保障性住房,解决困难家庭住房问题的同时,通过棚户区及危旧房改造、发放租赁补贴和灾后城镇住房重建等方式,使26.3万户住房困难群体的住房条件得到根本改善。

而在此基础上,成都保障力度还将空前扩大。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全市将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38万套、2200多万平方米。其中廉租住房4.5万套、经济适用住房5万套、限价商品住房7万套、公共租赁住房20.3万套,棚户区改造1.2万套。相关负责人坦言,“十二五”期间成都“大手笔”建设保障性住房规模空前。

在扩大建设规模的同时,成都更是将住房保障的质量和品质放在了首位。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