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购房如何签订合同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1年06月04日 【字体:

精装房给购房者带来了方便,省去了日后系列琐碎工作。但另一方面,如果购买到有问题的精装房,日后带来的麻烦可是苦不堪言。如2010年年末市区有一精装楼盘交房时,由于开发商之前所承诺的家装品牌都没有兑现,导致业主收房发现诸多质量问题,但合同中并无详细约定,业主们只能无奈接受。因此在购买精装房时,首先要和开发商签定详尽的购房合同进行约束,以下有几个关键环节值得注意。

■装修报价要写进合同

精装修楼盘对于装修部分的计价比较复杂,有的楼盘房价款已经包含全部精装修费用;个别楼盘立项审批时本是毛坯房,因销售不力而改成精装房出售,部分已签合同的业主只能将装修价格剥离出房价单独计算。在签订合同时,购房者应注意到房屋价款的组成不应是简单的普通房屋价钱和精装修的费用相加,还要看清补充协议中是否有重叠的项目和收费。

■标明装修标准和装饰材料品牌

另外,有些精装修楼盘在销售时会向购房者口头承诺装饰材料的品牌,如××地板、××卫浴、××橱具等。但是,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的附件仅简单约定了外墙、内墙、卫生间等简单项目,关于装饰材料的品牌、颜色、施工工艺等诸多细节内容全部空白。事实上,即使是相同的品牌,也分有不同档次,价格悬殊也非常大。因此,购房者补充协议中应当对房屋所有装修项目名称,涂料、板材等建材的品牌、价格标准、规格、型号、施工工艺、装修布局以及装修公司的资质和装修图纸等给予明确记录。

■签定违约责任

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对违反合同附件的处理方法通常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出卖人赔偿双倍的装饰、设备差价”;另一种是双方自行约定。如果购房者选签第一种,那一定要在附件中明确约定价格标准。如果选择双方约定,除对装饰材料品牌、装修标准及设备价值的约定要详尽外,一定要明确具体的违约责任。

■注明验收标准

即使在合同中签定了详尽的条款,但在业主验收时也有可能出现特殊情况,因此,购房者还需要和开发商在合同中约定验收标准、验收主体以及验收程序。因为目前成都市对精装房的验收标准并没有明确规定,建议购房者参照成都市颁布的《高级建筑装饰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来进行约定。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