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全情参与 全力推进 大邑县文化馆扎实做好“百姓故事会”活动

作者:陈杰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05月23日 【字体:

全情参与 全力推进 大邑做好“百姓故事会”

自3月初我县“百姓故事会暨歌舞大邑·运动大邑”活动启动以来,全县各乡镇、村(社区)开展活动达600多场次,这项全民参与、整体推动的大型活动在我县各村(社区)全面铺开,文明、和谐、健康的生活方式逐步走进了寻常百姓家。活动的蓬勃开展,离不开县文化馆工作人员的全情参与和全力推进。

征集百姓故事 收稿100余篇

“《救命针》讲述的是红军在路过横山岗时用仅剩的一支盘尼西林挽救了一名婴儿生命的故事;《崇高不会泯灭》讲述了‘5·12’汶川特大地震期间,已有5个月身孕的孕妇在大灾大难面前向他人伸出援手的故事……”近日,在县百姓故事会征集办公室,工作人员指着一篇篇作品向记者介绍道。

据了解,为了挖掘发生在我县广大群众身边的典型故事,丰富“百姓故事会”的内容,县文化馆牵头在3月初面向全县征集百姓故事,全县文艺爱好者积极响应,纷纷以自己身边人和事为例编纂故事并踊跃投稿,截至目前,该办已陆续收到100余篇投稿。“这是搞好‘百姓故事会’的基础性工作,接下来我们将对稿件进行修改、整理,并组织人员到各村(社区)讲演。”县文化馆负责人说。

举办培训会 培养故事员500余人次

3月16日,“百姓故事会”创作人员培训会在晋原镇召开;3月27日,“百姓故事会”村(社区)故事员培训会在县城新体育馆召开……县文化馆先后举办了数场对故事创作人员和讲演人员的培训会,从故事创作的选材、立意、编写的步骤和方法及故事讲演技巧等方面,对各乡镇、村(社区)、学(协)会故事创作、讲演人员进行了培训,参训人员达500余人次,为各乡镇“百姓故事会”活动的开展提供了人员保障。在故事员的带动下,各村(社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百姓故事会”活动当中,用自己的语言讲自己身边的感人故事,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有求必应下乡指导100余次

“今天的节目安排比较紧凑,故事员的讲演也比较精彩……”4月25日,沙渠镇“百姓故事会”活动结束后,县文化馆敖永利老师对表演节目进行了现场点评。

“只要乡镇上有需要,我们就一定会及时到场给予指导。”县文化馆负责人说,培训会上讲得再好,实际操作中仍会遇到许多问题,为此,各乡镇每次举行活动都会邀请县文化馆观看和指导,每次县文化馆都会派专人准时参加,并对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耐心指导。截至目前,该馆已累计指导100余次。

“下一步,我馆将继续抓好故事员的培训及基层活动的指导工作,发挥乡镇综合文化站和村(社区)综合文化活动室的作用,调动各级文化艺术协(学)会、老体协、文艺骨干等的积极性,确保活动的深入开展,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切实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促进社会和谐。”该馆负责人说。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