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加拿大友人回新场镇安新家聊往事

作者:文军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04月25日 【字体:

加拿大友人回新场镇安新家聊往事 

4月22-23日,参加“回家”为主题大型活动的14位加拿大友人来到新场古镇,开展了“回新场安新家——聊聊过去那些事”“寻光影忆往昔——参观百年老照片”“读岁月话友谊——走进《成都,我的家》”等系列活动。县领导陈历章、周晓平、杨亚群、丁昭静、李大卫参加欢迎仪式和“欢迎回家”晚宴。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章致辞说,100多年前,你们的祖辈远涉重洋来到成都兴学行医,将生命年华和事业理想留在了中国。两年前,你们又将珍藏多年的500多幅老照片无偿捐赠给我县展览。今天,大邑新场古镇就是他们的家,真诚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

23日上午,加拿大友人一行来到川西坝子印象馆,参观《岁月留痕——来自加拿大的成都旧影》,了解新场历史,观看他们和祖辈一起在成都学习、工作和生活时的照片,在一张张老照片前“寻光影忆往昔”,追忆童年的美好时光,回味他们年少时光。“这就是我,当时我才6岁。”中国第一所西医医院创建者和华西协和大学创建者启尔德的外孙女黄玛丽指着一张发黄的老照片说,“这次把女儿带回了‘家’,就是希望中加友谊代代相传。”昨日来到新场的这批加拿大志愿者后人中,年纪最大的是著名加拿大友好人士云从龙的儿子云达忠,1932年出生在成都华西坝的他,现在已90高龄了。说起当年在华西坝的童年生活,他仍抑制不住满眼的兴奋:“小时候,华西坝很漂亮,树也多,坝子也大,还有好多小伙伴。”云达忠说,虽然当年的小伙伴大多已经离世了,他这次仍想回来看看曾经生活过的老房子。当天在新场镇看到了这么多老照片,云达忠的内心颇为感慨。

在新场镇乡村图书馆,加拿大友人与新场镇有关负责人欢聚一堂,共话友谊。活动中,他们先后在记录有过去成都老照片的《成都,我的家》一书上签字,并将签字书籍赠送给新场镇乡村图书馆。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