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价格走低 大邑等成都郊区别墅热销

作者:文强 来源:四川在线 更新时间:2011年12月15日 【字体:

供应量大幅上升

资料显示,11月成都市累计新增别墅945套,规模为27.4万平方米,除10月别墅新增较少外,2011年下半年别墅新增保持高位增长,其中11月新增已接近秋季房交会前一月的水平。

从小区域来看,新增别墅供给主要来自新津、双流、温江,新津新增主要来自龙湖·悠山郡、亚特兰蒂斯;双流新增主要来自牧马山蔚蓝卡地亚、复地·御香山。其中11月别墅供应主要以联排别墅为主,其次是花园洋房、独栋,双拼新增较少。

另外,11月成都共成交别墅429套,规模为9.4万平方米,别墅销售套数依次为近郊、远郊、主城区,其中近郊、远郊成交占了总量的84%,销售面积前三位分别为大邑、温江和双流。大邑成交主要来自恒大山水城;温江成交主要来自美泉纪、悦水蓝山、蓝光紫檀山、金河谷;双流成交主要来自麓湖新城、雅居乐花园、麓山国际社区和三盛翡丽山。 

存量多导致价格走低

数据显示,目前成都别墅累计存量面积为237万平方米,环比上升9.72%,存量套数依次为远郊、近郊和主城区。“目前成都别墅,尤其是近郊区、远郊区存量均在100万平方米以上,导致开发商不敢轻易上浮价格,而是想尽一切办法销售,很多项目的售价都比过去的预期要低很多。”李国峰认为。

资料显示,成都别墅存量套数双流领头,其次是都江堰、新津、新都、温江,存量面积均在20万平方米以上,其中双流存量高达51万平方米。而花园洋房 (叠拼)以6032套的存量,约89.9万平方米排在第一,联排以3151套存量,约84.3万平方米紧跟其后。

“10月新增别墅大幅锐减后,11月供应再次出现高位增长,累计新增27.4万平方米,已接近秋季房交会前的水平。”中成房业相关负责人说,经过8—10月新增稳步成交后,11月新增出现小幅下降,目前别墅的成交量比住宅的稳定。
 
近郊别墅成为“千万元时代”主力军

就目前成都别墅项目发展特点,可以总结出当前成都别墅领域的发展规律,受城市别墅土地规划局限的影响,近郊别墅成为“千万元时代”的绝对主力军。

新津的“美好庄园”、金堂的“中国会馆”、牧马山的“蔚蓝卡地亚”、新都的“万科五龙山”,在离城20分钟左右车程的区域,这些具有别墅传统的近郊片区孕育了千万元级别墅。与以往的城市别墅相比,近郊别墅有更优越的自然资源,更适合发挥别墅特点、彰显个性。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是千万元级别墅集中在近郊的重要原因。作为资源型项目,别墅对自然资源占有的多少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别墅的品质,成都近郊以山地、坡地为主,非常适宜打造高品质别墅,面对不可多得的自然资源,开发商自然会联想到如何最大限度发挥其作用,因此大面积户型、独栋等产品在这种背景下产生,这也造成别墅售价一跃至千万元级。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春天国际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