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稀奇!大邑县悦来镇玉米秆上缠着四季豆

作者:李自强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1年10月11日 【字体:

青幽幽的藤蔓爬上了玉米秆,绿油油的豆荚在凉悠悠的秋风中招展,村民们带着丰收的喜悦穿梭在田间地头疏叶、采摘……这是日前记者在大邑县悦来镇义和村5组看到的场景。国庆后,传统的四季豆早已收藤,而该村的玉米秆套种四季豆此时才开始陆续上市,身价倍增。

“今年我家种了5亩多四季豆,前两天第一次采摘,摘了1000多斤。”村民胡学林说,目前四季豆的市场价2—3元/公斤,自家种植的5亩地要产5000公斤左右,毛收入达到万元以上。他告诉记者,过去每年掰了玉米后,大部分田地都要空上一两个月,实行套种后,充分利用了土地,相当于多种了一季庄稼,效益不错,还不担风险。

当日,正在打理四季豆的村民胡正良说,用玉米秆套种四季豆技术非常简单。“一般在玉米花壳时播种,直接在玉米秆下撬个小窝,丢下种子,施上肥,就行了。”利用现成的玉米秆代替传统的竹竿,每亩要节约成本200—300元。

在义和村,玉米秆套种秋季四季豆由村上蔬菜专业合作社进行统一技术指导、统一购买种子、统一管理、统一联系销售,群众分户种植,今年该村共种植了600多亩反季节四季豆,良好的品质吸引了附近不少菜贩上门收购。“目前,村民的种植积极性很高,下一步该村将在品种上进行突破,多引进反季节蔬菜,进一步助农增收。”悦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