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四川省全面改造棚户区 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作者:袁贻辰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2年07月31日 【字体:

“十二五”期间,全省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改造棚户区约125万套,其中建设保障性住房约79万套,改造棚户区约46万户。开局一年半以来,全省共新开工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项目65万套,竣工21.7万套,超额完成国家下达计划。这一时期内,川内各地全力以赴,迎来了对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黄金时期。

“今年上半年,全省已开工建设25.97万套保障性住房,竣工5.53万套,完成投资228.1亿元。预计今年全省保障性住房新开工数将超过30万套,竣工超过16万套,将超额完成国家下达计划。”7月26日,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党委书记田利娅在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这一组令人振奋的数据。

实际上,早在“十二五”开局之际,我省就吹响了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的号角。根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数据显示,“十二五”开局一年半,全省共新开工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项目65万套,竣工21.7万套。其中2011年开工39.18万套,是国家下达计划的111.17%;竣工16.2万套,是国家下达任务的l08%。2012年上半年,开工25.97万套,开工率居全国第五位,同比2011年提高近20个百分点;竣工5.53万套,竣工量同比增长38%。这一时期内,川内各地全力以赴,迎来了对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黄金时期。

位于西河桥头的棚户区是南充市区最后一块棚户区,今年政府已将西桥河“棚户区”改造纳入整体城市建设。自今年3月老西桥河棚户区改造启动以来,目前已完成80%的拆迁任务,本月底整个拆迁工作将完成。

改造棚户区不仅仅是拆迁工程,更考验政府的智慧。据了解,南充市将在拆迁后的棚户区全面启动西山旅游文化综合开发项目,而1000余名被征地人员目前都被妥善安置,同时今年底也将为被征地人员开工建设25万平方米的安置房。南充市民吴昊告诉记者,政府对西河桥头的棚户区的改造既考虑到了被拆迁居民,还对其未来发展有长远规划,十分不错。

乐山也在“十二五”开局后顺势拉开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的大幕。截至目前,乐山中心城区已全面启动棚改项目45个,涉及棚改户10095户,拆迁面积76万平方米,其中竣工4个、开工17个、异地安置10个,已回迁安置707户、2043人。在棚改工作中,乐山市政府更是明确要求各单位做到耐心宣传,依法治理;要加强监管,确保棚改房屋的质量;要按时发放过渡费,兑现政策。

成都市则以“北改”开启了棚户区的改造工程。据悉,成都棚户区改造涉及4个片区、2845户。在棚户区改造中,成都将新建安置新居工程289499.74平方米,机动停车位2131个。配套公建方面,将修建幼儿园5个、公厕7个、农贸市场3个、新修配套市政道路9条,改造渠系长1136米,宽5米,修建渠系两侧绿带9088平方米,新建电力隧道1200米,敷设电缆5条,共6000米。同步修建照明、交通、绿化等其他市政配套工程。据统计,棚户区改造项目估算总投资701368.68万元。

一连串数字背后是政府的决心,更是市民的信心。

成都市民刘力嘉说,政府尽全力进行“北改”,对棚户区改造下了大工夫。“我相信,不久后的成都市容会更好,政府在为我们打造更宜居的城市环境,作为成都市民我很幸福。”

棚户区改造的过程还将继续。7月3日,江油市规模最大的旧城改造工程太平场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式动工,这也标志着有524岁“高龄”的太平场即将旧貌换新颜。新建的太平场作为打造李白文化旅游主题城市的一部分,将有望成为江油又一城市地标。届时,703户共1757名拆迁者,也将原址入住新房。

据田利娅介绍,“十二五”期间,全省将以建立“符合省情的保障性住房体系和商品房体系”为目标,不断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改造棚户区约125万套,其中建设保障性住房约79万套,改造棚户区约46万户。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