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探2012最佳购房时机 买或不买购房者表情不一

作者:未知 来源:西安晚报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04日 【字体:

有人说,2012年将是今后十年都难得一遇的罕见购房良机。尤其是在遭遇了2008年楼市冷,2009年、2010年房价疯狂上涨的反差之后,许多人都认为,应该赶在2012年千载难逢的“冷”下淘几套便宜房。低迷中、观望中,买还是不买?什么时间买最合适?成了众多购房者急需知道的答案。

买还是不买购房者表情不一

表情一:拿不定主意,需要专家指点迷津

“我都看了好久了,每次决定买的时候别家楼盘又降价了,虽然错过了几个不错的楼盘,但我一点都不后悔,毕竟现在房价更加平和了,说不定当时买了现在还要后悔呢。”长期奋战在看房前线的何先生告诉记者,房子肯定要买,眼下也有两个相中的楼盘,并都有不错的优惠让利,但还是想再等等,希望有专业人士能够给他指点迷津。

表情二:等跌到心理价位再买

“我觉得还是再等等吧,专家们不都说了吗,今年西安楼市一定会触底的。”抱着观望到底,不到最低价位不出手的王大姐坚信自己的决定没错。她告诉记者,为了给儿子买到一套称心如意的婚房,她前前后后跑了几十家楼盘,现在已经看好了3家,现在就等着看有没有更大的优惠或降价迹象,到时一旦哪家的房子降到了她的心理价位,才会出手。王大姐说,“我觉得图便宜没错,但心理预期不能太离谱,还是要符合产品各方面综合后的价位,否则永远都买不到满意的房子。”

表情三:遇到合适的,该出手时就出手

“买房子不是买衣服,不合适了可以换一件,房子要总久的,环境、配套、户型、地段等各方面舒适才最重要。”读者刘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目前居住的房子户型太老,他准备换一套舒适的三居室。“也不一定跟风观望,如果遇到各方面都中意的、价格差不多的我就会买。”他说,每个人的家庭情况不一样,不一定大家观望你就观望,正所谓“量体裁衣”,他建议大家遇到合适的能买就买。

今年一季度或是购房好时机

有人在总结近几年楼市表现时言简意赅地表述到:“2007年投资、投机性购房疯狂,2008年需求奄奄一息,2009年后悔者甚众,2010年犹豫不定,2011年悲喜两重天。”同时,也有专家在预测今后楼市走势时称,“2012年很难期望楼市还会出现类似2009年那样的‘绝地大反攻’。预计今年房价下跌的持续时间,将会超过2008年下半年至2009年一季度那一轮调整,2012年上半年以下跌为主,下半年可能转为阴跌、盘整,也有可能由跌转涨,这存在较大变数。”

那么,在这样的市场走势下,什么时候才是真正的购房良机?为此,记者采访了几位业内专家,综合几位专家的意见,认为去年年底至今年一季度对购房者来说是一个好的置业时机。在目前开发企业资金压力普遍加剧的过程中,部分开发企业项目运营压力加大,不乏资金链断裂的可能,因此购房者在置业时应选择现房置业,同时对于开发企业的品牌、实力、资金情况需有全面了解,以减少交易风险。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