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交警雪天上路执勤 确保游客旅行安全

作者:李自强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2年01月27日 【字体:

春节期间的低温天气使大邑县城通往西岭雪山和花水湾景区的旅游环线积雪结冰,交警部门为保障道路交通秩序,采取各种措施确保平安。1月25日,记者随同当地交警走上了雪天巡逻之路。

天还没亮,天空中已飘起了雪花,记者与头天还在高唐寺值班到次日凌晨1点的公安局小罗驱车前往西岭雪山采访执勤中的民警,到达目的地时刚好早上7点,执勤组的民警们已做好了出勤前的准备工作。有着11年山区工作经验的执勤组负责人杨杰很快安排好了当天的工作,警员们分成3组开着警车驶出大院,开始奔赴各自的管辖区。

西岭镇的清晨寒风刺骨,由于道路上有积雪结冰,经常打滑。执勤组民警陈治江带着同事慢慢开着车向滑雪场方向巡逻。路上看见有汽车停在路边,陈治江便会停下车上前询问一下,看需不需要帮助。巡逻到8∶30后,陈治江才带着同事返回队上用5分钟的时间吃早饭。9∶00,陈治江和同事又出发上路了。

“初二到初五是这条线路的高峰期。上山车多,容易堵车,所以我们必须站在风雪中指挥。”9∶30,天空依然飘着大雪,陈治江和同事站在满是积雪的道路中央,迎着刺骨的寒风开始指挥交通。

“对我们来说,新年加班,不回家过年都习惯了。今晚又要加班,我们要等所有的游客全部下来完后才能离开滑雪场,我们最早也要到晚上12点才能返回队上。”原来许多游客当天在滑雪场玩完以后,便会驱车到花水湾住宿,所以晚上等游客全部下山后,陈治江和同事还要驱车前往花水湾进行巡查。

上午10点,西岭镇入口处,杨杰正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山上风大,记者的羽绒服很快就被打透了。杨杰告诉记者,他每天执勤时都会多穿几层加厚的外套,但即使这样,站在马路上指挥交通、处理事故,10分钟之内也会被寒风打透。

杨杰告诉记者,年底,违规的事情时有发生。被拦住后,不少司机都会以过年过节为理由,认为一点小违规没必要小题大做,“他们没想到,正因为大过年,最重要的是能平安到家。”杨杰说。

中午时分,杨杰和同事分头去吃饭,每人10分钟,顾不得饭菜的味道,完全像打仗一样胡乱刨两口,填了肚子就要再次奔向工作岗位。

辛苦、忙碌、随时到岗,大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事故预防处理中队谭东执勤组的民警们把时间全部交给了工作。多少个日日夜夜,他们无法与家人在一起,但是他们仍无怨无悔,守护着道路和游客的安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