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祝贺大邑中学拟被认定为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11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公示了《四川省示范性幼儿园、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领航学校、示范性普通高中拟认定名单》,本次全省将拟遴选认定14所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引领型)、9所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特色型),44所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根据名单,大邑中学将认定为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引领型)。

祝贺大邑中学拟被评为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大邑中学

在以前高中评比方面分国重(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省一级(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省二级(四川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从2012年12月起,四川省就停止评审“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取而代之的是“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是指经四川省教育厅评审认定并授牌为一级的普通高中,经评审认定合格的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其原行政隶属关系、管理主体不变,享受原有相关政策。

申报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学校启动创建工作,经市(州)初审,四川省示范性普通高中评审专家组深入学校进行进行现场评审。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随堂听课、座谈调查、个别访谈、交换意见等多种形式,对学校的教师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教育教学、办学效益、办学特色等各方面进行了认真、深入、细致、全面的现场评估。细则从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教育教学及学校管理、办学效益等几个大的方面对学校进行衡量。评审细则的满分为500分。接受评审学校的实际得分达到满分的90%以上,且各一级指标实际得分达到该项满分的85%以上,为该等级评审合格。

在本次14所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引领型)中,成都市共有成都七中万达学校,四川省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四川省大邑中学和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入选,9所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特色型)中,成都市有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四川省双流艺体中学,四川省成都市航天中学校和四川省成都市川化中学校入选。

关于大邑中学

大邑中学创建于1928年3月,其前身为始建于清光绪二十五年(1899年)的平云书院,倡导敬业乐群,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学校历经三迁校址、八易校名,通过几代大中人的努力,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稳步提高。弘扬学生的主体性,培养学生自主发展的能力,是当今基础教育改革的一个基本趋向。现有高初中教学班83个,学生4000多人。专任教师351人,先后4人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3人被授予“特级教师”称号,市县学科带头人80人。学校占地160亩,整体布局科学合理,设备设施齐全,标配各种现代化设施、功能室、标准运动场及运动馆。学校秉承“造就自主发展的人,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多年来为社会输送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被誉为西岭雪山下的一颗耀眼的教育明珠。(源自成都教育)

截止到目前,成都市共有154所中学,其中95所高完中,加上本次拟遴选认定的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和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成都市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达41(33+8)所,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为31(21+18-8)所。

点击下页查看成都市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和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名单。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天邑鑫瑞花园 6430 大邑大道
云上旅游度假区 16828 青霞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9421 内蒙古大道
邑城大院 13200 内蒙古大道
源泉凤凰城 88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