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大邑首件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办理成功

来源:大邑县规自局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14日 【字体:

来自于大邑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信息,2023年3月9日,大邑首件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在不动产登记中心成功办结,这是大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紧跟市局创新步伐,协同住建部门、公积金中心、银行等部门积极探索,针对二手房存在抵押情况下交易的难点和堵点,率先推出二手房抵押过户“套餐式”登记新模式。

据了解,二手房卖家刘先生、宋女士在没有提前还清银行贷款、解除房产抵押的情况下,与买方徐女士现场办理不动产过户手续的同时办理了抵押变更手续。相比此前需还清按揭才可解押、过户,“带抵押过户”创新服务举措的推出, 一方面大大节约时间和金钱成本的同时提升二手房交易安全性;另一方面推进大邑营商环境建设,群众少跑路,办理时限由原先的单项业务分别办理共需十几天压缩至合并办理2个工作日办结。

接下来,大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持续优化“带押过户”流程,继续加强与金融机构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全面推广“带押过户”服务模式,不断提高登记效率,切实让企业和群众获得最优的登记服务便利。以更普惠、更高效、更规范、更安全的服务保障“带押过户”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9421 内蒙古大道
源泉凤凰城 8800 大邑大道
邑城大院 13200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4180 桃源西区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