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23年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出炉 新房55个城市环比上涨

来源:综合国家统计局,华夏时报,证券时报e公司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16日 【字体: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23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55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比上月增加19个;2城市持平,比上月增加1个;13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减少20个。湛江环比涨幅1.4%领跑,泉州为跌幅最大城市,下跌0.4%。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分别上涨0.2%,0.2%,0.2%,0.3%;成都环比上涨0.7%。二手房方面,40城房价环比上涨,比上月增加27个;30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减少27个。其中上海,成都,无锡领跑,均上涨1%;韶关为跌幅最大城市,下跌0.6%;同比方面,成都上涨9.2%。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整体来看,多个数据出现了好转趋势,部分数据更是明显改善。市场端,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个数持续增加,弱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跌幅则是明显收窄,一线城市房价继续领涨。业内认为,一线城市的“小阳春”将会持续。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计算,全国商品住宅销售均价为10558元/平米,涨幅为4.1%,房价数据终结连续11个月的下跌态势。

2023年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 成都环比上涨0.7%

2023年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宅销售价格指数

新房“量决定价”的逻辑将再现

在房价指数环比涨幅指标持续下跌17个月后,此次2月份房价指数涨幅首次由负转正,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这充分体现了房地产市场回暖的特征。

其中,2月份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3%,同比涨幅为-1.9%。

此前2021年9月,全国70城房价指数由正转负,房价指数下跌持续了17个月,属于历史罕见的大降温。而此次2月份房价指数首次由负转正,带来了更大的市场信心,充分说明中国房地产市场开始走出“跌跌不休”的区间,重回复苏通道。

从2月份一二三线城市的房价指数环比涨幅数据看,分别为0.2%、0.4%和0.3%。同比涨幅则为1.7%、-0.7%和-3.3%,这是2021年9月以来,首次三类城市房价指数环比均上涨的现象。

严跃进认为,这说明,随着全国性的政策和各地的政策刺激,各地房价普遍都在走出下跌的区间,具有非常好的信号意义。

从上涨城市数量来看,2月份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明显增加,从1月份的36个增加到55个,这也是2021年7月以来房价上涨城市数量最多的一次。可以界定为,2月份全国各城市出现了房价普涨的现象,这说明当前各地房价趋稳向好动力更强。其也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明,各地2月份交易数据不错,客观上对于房价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对于未来新房市场趋势,严跃进认为,“量决定价”的逻辑在今年会持续体现出来。根据目前3月份上旬的数据,可以看出,3月份各地交易数据继续向好,包括二三线城市的交易量也在回升。随着交易数据的继续转好,房价指数趋稳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各地一方面要持续激活合理住房消费需求,确保量价平稳向好。另一方面也要注意各地可能会有房价炒作的现象,适当要做监测。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9421 内蒙古大道
源泉凤凰城 8800 大邑大道
邑城大院 13200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4180 桃源西区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