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大邑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提出大邑未来发展目标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3年02月02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成都市大邑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明确了大邑未来发展定位,发展目标以及发展战略。

大邑2021-2035年总体规划提出大邑未来发展目标

大邑斜江河畔

在发展定位中,大邑目标愿景为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功能定位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国家文创文博示范地、成都重要的绿色产业基地以及高品质幸福宜居生活地。

发展目标方面,大邑提出,2025年目标为全面建成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产业影响力、 价值创造力、改革创新力、宜居吸引力显著提升。2035年目标为全面建成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全面建设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国家文创文博示范地、成都重要的绿色产业基地、高品质幸福宜居生活地,建成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雪山下的公园城市,形成世界影响力。

发展战略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国家公园、生态筑底。保护以国家公园为核心的生态安全格局,以大熊猫国家公园为核心,以一级蓝网为支撑,构建网络化的生态安全格局。保持持续领先的生态质量, 维护生物多样性和保护水源涵养功能,加强地震灾区受损生态系统的恢复和修复。第二个是文旅驱动、产业融合。探索生态价值转化模式, 从唯一性切入,策划文旅文博文创爆点产品,形成冰雪运动、川西古镇、西蜀子龙、温泉疗养、大熊猫、森林康养、红色旅游、林盘、蓝网等九大品牌IP。第三个为价值引领、弹性布局。科学引导城镇空间合理布局,从交通区位价值、特色资源价值、景观风貌价值等多个维度,开展全域空间资源价值评价,为城镇空间布局提供科学指引。最后一个是全域林盘、全域公园。以全域林盘承载新功能, 与蓝网结合打造,绘就“全域林盘、千渠入院”乡村画卷。以绿道蓝网构筑全域公园城市,形成"区域公园、城市公园、社区公园”的全域公园体系,以绿道蓝网串联全域公园。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9421 内蒙古大道
源泉凤凰城 8800 大邑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
安仁观坊上院 25778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