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江苏宿迁:中心城区购商品住房给予购房补贴,契税最高补贴100%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时间:2023年02月27日 【字体:

2月24日,江苏省宿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心城区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共二十条,主要内容围绕惠民补贴、助企纾困、金融支持、提升品质等方面。

在减轻购房压力释放消费潜力方面,新政明确给予契税补贴,对个人在中心城区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商品住房)的,给予所缴纳契税总额50%的补贴,最高不超过3万元,生育二孩、三孩的家庭分别给予所缴纳契税总额80%、100%的补贴。同时,给予购房补贴。对个人在中心城区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商品住房)的,单套建筑面积144㎡(含)以下的给予购房款(住宅部分)1.5%的补贴;单套建筑面积144㎡以上的给予购房款(住宅部分)1%的补贴。

给予退税补贴方面,在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纳税人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同一城市重新购买住房的,可按《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支持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2022年第30号)规定申请退还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通知》明确,继续优化公积金贷款政策。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单缴存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40万元调整为50万元,双缴存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60万元调整为70万元,生育多孩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再提高10万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中低收入家庭,贷款额度计算的倍数由10倍调整为15倍。缴存人及配偶在宿迁本地购买住房的,办理购房提取后,可再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的,首付比例均执行20%,贷款最高年限均为30年。取消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户籍地限制。放宽住房公积金贷款资信状况认定标准。

同时,继续加大住房信贷支持力度。落实首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引导各金融机构加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投放力度,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发放效率。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居民首次购房执行最低首付比例或参照公积金首付比例执行。对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更好满足刚需及改善性住房的贷款需求。

加大二手房交易贷款支持力度上,《通知》显示,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二手房贷款额度投放,满足房屋交易资金需求,拓宽改善性住房融资渠道。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服务。进一步优化存量房网签和登记业务模式,对存在抵押的房产上市交易的,无须提前还贷,依托于存量房资金监管系统,对交易资金全额、全过程监管,推行“带押过户”服务。

在拓宽房屋征收货币化安置渠道方面,《通知》显示,中心城区国有土地上新启动的住宅房屋征收项目货币补偿新增房票安置方式。房票安置指被征收住宅房屋货币补偿量化后,被征收人可选择房票安置,各区征收部门将货币补偿量化金额以房票的形式出具给被征收人,由被征收人在本行政区域内自行购买新建商品住房。自出具之日起3个月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给予房票购房使用金额部分3%的奖励;第4个月至第6个月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给予房票购房使用金额部分1%的奖励,各区应设立补贴窗口,奖励资金由财政承担。鼓励开发企业按同等标准给予购房优惠。享受房票政策的购房人,不重复享受本政策措施的其他地方性优惠政策。

来源:澎湃新闻

更多关于购房 契税 补贴 的文章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9421 内蒙古大道
源泉凤凰城 8800 大邑大道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418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