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支持“又提又贷”,贵阳发布公积金新政

来源:中新经纬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01日 【字体:

据贵州省贵阳市住房管理公积金中心网站消息,为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缴存职工合理住房需求,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9日发布《关于印发贵阳贵安住房公积金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自下发之日起施行,至2023年7月31日停止执行。

为支持缴存公积金职工合理购房需求,《通知》从三方面出台措施。

一是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套房认定标准。包括,缴存职工家庭(本人及配偶,下同)已经结清全部个人住房贷款或仅有一笔未结清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再次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按首套房贷款确定首付款比例,最低不低于20%。缴存职工家庭有一笔(含)以上已结清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贷款利率按同期首套房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 倍执行。

二是取消两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须间隔12个月以上的限制。

三是缴存职工家庭有未结清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或两笔(含)以上未结清的个人住房贷款的,不予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通知》提出,支持公积金个人补息贷款,新增个人补息贷款规模20亿元,并根据需求适度增加补息贷款规模。支持公积金异地购房贷款,取消省内其他市(州)缴存职工在贵阳贵安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户籍地限制。

此外,《通知》明确,支持公积金“又提又贷”。对同一套住房,职工可在提取住房公积金追加首付后,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此前,贵阳已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通知》指出,降低个人住房消费门槛。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实行首套房贷款首付20%政策。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支持、引导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房价方面,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22年7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贵阳7月二手房价格同比跌5.9%,位列跌幅第五。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早前曾对媒体表示,贵阳城市本身的大数据产业等产业发展不错,人口也在流入,但由于近年来供应过大,尤其是外围新城区供应量过大,因此导致房价的下行力度也比较大。

来源:中新经纬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28213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038 桃源西区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 11435 青霞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
幸福公社·福村 14448 青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