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超90城放松公积金政策,多地提高多孩家庭贷款额度

来源:焦点财经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04日 【字体:

焦点财经讯 李泳青 近日,多地放松公积金政策,并提高多孩家庭贷款额度。

8月3日,安徽省六安市发布相关通知,其中提到将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双职工缴存家庭最高为60万元,单职工缴存家庭最高为40万元。

衡水市近日也发布通知称,将上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自8月1日起,夫妻一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由40万元提高至50万元,夫妻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由60万元提高到70万元。

此外,还有多地面向多孩家庭推出楼市优惠政策,内容包括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给予购房补贴等。8月1日,杭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相关通知:杭州市三孩家庭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且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额度可按家庭当期最高贷款限额上浮20%确定;杭州市三孩家庭无房租赁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提取限额按规定额度标准上浮50%确定。

8月2日,嘉兴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也发布通知称,自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新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本市户籍二孩、三孩居民家庭,分别给予每平方米300元(单套不超过5万元)、每平方米500元(单套不超过10万元)的购房补贴。

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超90城适度放松了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对提振市场信心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此外,今年以来,除住房公积金贷款“松绑”之外,银行住房贷款也出现明显松动,购房贷款的发放速度也显著加快。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现在地产行业的市场信心比预期要弱,但随着利好消息不断增多,房企拿地会开始活跃,市场交易数据也会有所改善,加之住房公积金等资金供给的全方位支持,都有助于提升市场参与者的信心。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33000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038 桃源西区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优山澜园 11059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