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商品房层高“缩水”5厘米,南通61户购房人获赔647万

来源:央视新闻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13日 【字体:

购房合同上约定层高2.95米,交房时业主发现只有2.9米,还有5厘米“缩水”了。近日,江苏南通市中级法院审理了一起这样的案件,二审维持原判要求开发商按误差比例,退还61户购房人共计647万余元。

2018年3月,江苏南通的孙女士购买某楼盘商品房,双方在合同中明确约定房屋层高为2.95米。在交房验收中,孙女士发现实际层高仅为2.9米,比约定少5厘米,误差比例约为1.695%。

之后,双方协调不成,孙女士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主张参照商品房面积差异处理方式,要求开发商返还层高误差对应比例的购房款70556.05元。

崇川法院审理认为,层高“缩水”,使得开发商得以降低成本,并由此获益。在一定程度上,也降低了房屋再交易的市场价值,该预期利益损失理应由违约方即开发商来承担。因此一审判决开发商败诉。

随后,该栋楼涉及的其他业主纷纷起诉,法院均参照孙女士一案作出判决。开发商不服提起上诉,南通中院二审均驳回,维持原判。61户业主的赔偿金额共计6472835.62元,目前开发商已全部履行完毕。

来源:央视新闻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28213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038 桃源西区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邑城大院 92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