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大邑安仁古镇被评为5A级旅游景区 全国318家5A景区名单大全出炉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2年07月19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新确定安仁古镇等12家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自此四川共有16家5A景区,全国5A景区达到318家。那么5A景区有哪些不一样,申报5A需要哪些要求呢?

安仁古镇加入 2022年全国5A景区达318家

新加入5A级景区的安仁古镇

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即5A级景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划分的景区级别,共分为五级,从高到低依次为AAAAA、AAAA、AAA、AA、A级五级,2021年末,全国共有A级景区14196家,其中5A级景区306家。

2007年5月22日,国家旅游局在其官方网站发布通知公告,经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委派地评定小组现场验收,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决定批准北京市故宫博物院等66家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各省级旅游景区评定机构在指定期限内向国家旅游局推荐的5A级旅游景区创建试点单位数量达到106家,在最后评定中,有66家成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其中四川有成都市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乐山市峨眉山景区和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旅游景区三家首批入选的景区。

5A级景区评定

申报5A级的旅游景区,由所在地旅游景区评定机构逐级提交申请报告、《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报告书》和创建资料(含电子版),省级旅游景区评定机构组织初评。初评合格的景区,由省级旅游景区评定机构向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提交推荐意见。

申报5A级旅游景区的评定程序如下:

资料审核——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依据景区评定标准和细则规定,对景区申报资料进行全面审核;景观价值评价——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建由相关方面专家组成的评议组,听取申报景区的陈述,采取差额投票方式,对景区资源吸引力和市场影响力进行评价;现场检查——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国家级检查员成立评定小组,采取暗访方式对景区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进行现场检查;社会公示——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对达到标准的申报景区,在中国旅游网上进行七个工作日的社会公示;发布公告——经公示无重大异议或重大投诉的景区,由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质量等级认定公告,颁发证书和标牌。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33000 内蒙古大道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038 桃源西区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邑城大院 92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