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郑州航空港区:高层次人才首次购买新房最高补贴达300万元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18日 【字体:

6月17日,河南省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布《关于加快人才集聚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提到对于高层次人才首次购置新房的最高补贴可达300万元。

《通知》提出,支持合理住房需求,支持刚需和改善性需求。允许区内户籍家庭和来区工作生活人员购买自住型商品住房。对有改善性需求的家庭,可将已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房屋上市交易。

对于高层次人才在区内首次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最高给予300万元购房补贴。对于优秀教育人才购房的,最高给予50万元购房补贴。对于产业人才购房的,最高给予20万元购房补贴。对于博士、硕士、本科及专科毕业生等青年人才购房的,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2万元、1万元购房补贴。

在鼓励开发企业对人才集中购房予以让利方面,对在2022年12月31日前一次性集中组织购买20套(含)以上新建商品住房的,经核实认定后区财政最高给予开发企业每平方米500元的购房奖补。

《通知》提到,要鼓励选择棚改货币化安置。对已拆迁未安置和尚未纳入安置计划的群众,允许自主选择实物安置或货币化安置模式。为加快棚改安置,鼓励优先选择货币化安置。

在个人购房信贷支持方面,引导商业银行调整贷款首付比例,对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最低为20%。对已结清首套住房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购买住房,执行首套住房贷款政策。对拥有一套住房且未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商业贷款购买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为30%。

《通知》还提到了要实行购房契税补贴。

对在2022年6月16日至12月31日期间购房的,给予100%补贴;在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购房的,给予50%补贴。

在企业金融支持方面要加大支持,引导各商业银行对纾困企业贷款展期、续贷,加大并购贷款支付,对遇困的个人房贷,支持年内延期还本付息。鼓励各商业银行积极探索项目融资和企业总体状况适度分离的信贷模式,实施信贷项目封闭管理,为优质房地产开发项目提供融资支持。鼓励企业通过发行债券等方式进行融资,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建立企业纾困制度。探索建立纾困制度,鼓励国有平台、优质房企和金融机构组建专门公司,对资金链断裂但经营正常的问题楼盘实施资金注入或并购等措施。

另外,要优化预售资金监管。将商品房预售资金分为重点监管资金和非重点监管资金,非重点监管资金可不进入监管账户。对于信用评级高的开发企业,取消不可预见费。允许符合条件的金融和担保机构为开发企业出具保函,以保函替代同等额度的监管资金。预售资金优先用于项目建设。建立健全商品房预售资金保全、执行“府院联动机制”。确保不因诉讼保全和执行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内的款项导致施工单位工程进度款无法拨付到位,商品房项目建设停止,影响项目竣工交付。

该《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3年6月30日。

来源:澎湃新闻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邑城大院 9200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038 桃源西区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安仁观坊上院 25778 安仁镇
樾江峰荟 9986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