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大邑县沙渠学校成为成都石室中学教育集团成员学校 大邑 "石室系"学校增至2所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05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近年来沙渠街道发展迅速,相关配套也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近日有网友向政府咨询到“大邑县五矿西湖未来城教育配套引进方面的问题,这边所谓引进的绵石中学等学校,是挂牌引进还是设立的分院呢?”大邑县教育局回复到,为快速提升该区域学校的办学品质,我县拟引进成都市优质教育资源,沙渠学校初中部将成为成都市石室中学教育集团成员学校。在随后的4月28日成都石室中学和大邑县沙渠学校在沙渠学校举行了“成都市石室中学教育集团成员学校”签约挂牌仪式,自此大邑县“石室系”学校增至2所。

沙渠学校与石室中学签约 大邑

石室中学和大邑县沙渠学校合作签约暨挂牌仪式

在当天的签约挂牌仪式上,石室中学和大邑县沙渠学校签署了指导办学合作协议,并向石室中学校长田间颁发了总学监聘书。石室中学将对沙渠学校建立干部培养机制,以干部跟岗等方式输出石室管理理念,通过建立教师发展机制,师徒结对等方式进行精准指导;通过建立学生双向培养机制,以联合开展活动等方式为学生搭建广阔平台,从诸多方面为沙渠学校注入新活力,为学生成长赋予新动能。那么石室中学教育集团是一个怎样的机构?

石室中学教育集团

资料显示,成都石室中学教育集团成立于2009年4月,目前成都石室中学教育集团共计20所成员学校25个办学点,横跨成都三个圈层,覆盖全市五万城乡学生。集成员学校分为领办型,合作型,指导型以及帮扶型四类。其中大邑县沙渠学校为指导型,去年签约合作的安仁中学为帮扶型。

沙渠学校与石室中学签约 大邑

成都石室中学教育集团成员学校

成都市石室中学(成都四中)前身为中国第一所地方政府官办学堂 。自西汉景帝末年(约公元前141年)蜀郡太守文翁创建“石室精舍”始,迄今已有2163年的历史。学校目前为一校 (成都石室中学)、两区 (文庙校区、北湖校区)、三部 (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2014年,石室中学在线教育项目石室祥云网校上线。目前已累积12万+套课程资源,惠及远端师生30余万名。

大邑县近年来引进优质教育情况

近年来,为满足大邑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发挥教育资源较佳学校示范、引领作用,大邑积极推动县域学校与成都名校开展合作,推动大邑教育高质量发展。

2013年8月,大邑实验中学由四川省成都市列五中学领办,增挂“四川省成都列五中学大邑分校”牌子

2018年5月,大邑县新建投入使用的学校潘家街小学成为成都市实验小学网校,引入百年名校成都市实验小学的教育资源,实现优质教育的加速发展。

2020年10月,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大邑分校在北街小学西区正式挂牌,北街小学西区今后将与泡桐树小学开启联合办学,正式成为其分校,迎来新的发展契机。泡桐树小学将根据分校实际情况,激活领办学校固有的发展条件,创设两校共享特色课程,让校际合作打破学校间的阻隔,让孩子在共享课程中收获丰富的体验、得到快乐成长。

2021年5月,石室中学与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大邑县安仁中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整合•合作共建”的原则,建立两校长期战略合作工作机制,在教育、科研等层面广泛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优质生源培养、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在大邑县教育局回复网友提问时还提到,沙渠学校小学部将还挂牌加入成都实验小学网校。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邑城大院 9200 内蒙古大道
安仁观坊上院 25778 安仁镇
滨江壹号院 9200 桃源西区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优山澜园 11059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