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机构:一线、新一线城市青年八成受访者计划5年内购房

来源:新京报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29日 【字体:

又一年的“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青年们对居住的需求有什么新特点?4月28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2年青年置业报告》,重点对生活在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的青年群体进行调研分析。报告显示,超八成的青年在5年内有购房计划,更愿意选择的贷款年限为20年,超六成青年认为理想月供收入比为30%-40%,而超四成深圳青年选择每月还万元以上的房贷。

八成青年倾向在工作城市购房

根据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对1985年-2004年出生的青年调研,从居住情况来看,48.2%的青年已拥有自有住房,其中多数青年居住空间为三居室,占比为57.7%,居住在二居室的青年占比为35.7%。有33.9%的青年目前租房居住,其中,整租一套房居住的青年占比最多,为65.4%。

报告显示,在参与调研的青年中,有81.1%在5年内计划购房。其中,在00后青年群体中,有超过六成的青年在5年内有购房计划。不同年龄段的青年对购房原因的选择也呈现不同特点,其中,85后为子女教育购房占比最高,为44.8%;00后更多为了追求稳定居所,占比为44.4%。

在置业城市选择方面,80.1%的青年倾向在工作城市买房,这其中也包含工作地就是家乡的本地青年。工作城市生活条件的便利性、子女教育、职业发展及良好的医疗条件等因素是影响他们买房的主要原因。另有12.0%的青年选择在工作城市周边购房,7.8%的青年选择回家乡置业,而房价是他们没有在工作城市买房的主要原因。

90-120平方米三居室房源受青睐

青年在选择房源时,更注重生活的便利性,这与选择城市时注重的因素相同;其次是小区的整体环境,这可以看出,青年对居住的质量有一定追求。从不同年龄段来看,00后除生活便利性外,房源的价格、与上班地点的距离也是其主要考虑的因素;95后则更追求性价比,对于生活便利性、小区环境、价格都较为关注。

报告显示,青年在选择装修房源还是毛坯房源时没有明显倾向,选择购买装修房源的青年占比35.3%,选择毛坯房源的占比38.1%。

而在房源面积及户型选择上,这届青年倾向于购买90-120平方米、三居室的房源,总价范围在150-200万。从具体城市来看,广州有34.0%的青年选择120平方米以上面积的房源,成都也有30%的青年选择120平方米以上的房源。

五成青年选择20年贷款年限

在房源价格方面,整体来看,总价范围在150万-200万的房源最受青年们的欢迎。一线城市青年选择500万-800万房源的占比25.4%,其中90后、85后一线青年对500万-800万房源更为关注,95后一线城市青年则更关注200万-300万房源;新一线城市不同年龄段的青年对房源价格的关注也有差异,其中,90后、85后更关注150万-200万的房源,95后则对100万-150万房源更感兴趣。从具体城市来看,46.0%的深圳青年选择总价500万-800万的房源,北京、上海青年选择300万-500万的相对较多,广州青年则倾向于选择200万-300万的房源。

在房贷选择方面,青年们普遍更倾向于选择二十年的贷款年限,占比50.9%。对于购房时的首付,41.0%的青年接受三成首付,但在已购房的青年中,也有16.5%选择全款买房。首付资金来源方面,58.3%的青年表示,应与另一半共同承担,26.5%的青年首付靠自己攒钱。

而在还款方面,40.4%的青年每月理想的还款范围在3001-5000元。多数00后青年理想的月还款范围是2001-3000元,90后中则有约两成青年选择每月的还款范围在10000元以上。城市方面,深圳青年有44.0%选择每月还10000元以上的房贷,上海、北京、广州、成都则是每月还款范围在5001-7000元的青年占比相对较多。此外,从房贷收入比例来看,66.9%的青年选择每月的房贷占收入的比例在30%-40%左右,四成00后青年认为月供与收入的最佳占比为30%。

来源:新京报

  • 上一篇:放开限购、限贷?南京房产局回应
  • 下一篇:没有了
  •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滨江壹号院 9200 桃源西区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
    邑城大院 92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