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开始勘察设计招标 大邑长征文化园将建在安仁镇五星村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25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近年来大邑“文旅大邑”建设取得的成效显著。在之前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弘扬长征文化,加快推进长征文化园项目策划招引。如今大邑长征文化园建设又进了一步,目前项目正开始勘察设计招标, 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05月10日09时30分。

大邑长征文化园落户安仁镇 开始勘察设计招标

安仁镇 资料图

招标文件显示,大邑长征文化园勘察设计/标段已由大邑县发展和改革局以川投资备【2012-510129-04-01-761657】FGQB-0436号批准建设,项目业主为成都西岭文旅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资金来自国家投资-非政府投资,项目出资比例为100%,招标人为成都西岭文旅商贸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建设地点为大邑县安仁镇五星村,地块占地面积23.59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2270平方米,包含长征剧场观众厅及舞台、剧场演员及后勤服务、剧场休息厅等公共空间、展示空间、剧场用房、台仓设备用房等。

项目勘察招标范围为建筑方案设计、初步设计(含初步设计概算)、施工图设计所涉及的岩土工程勘察(含勘察方案设计)、水文地质勘察(含凿井)、工程测量(地形、构筑物坐标及高程测量,并绘制断面图、地形图)、工程物探等,为完成本次勘察及地形测绘工作,发包人要求勘察人完成的其它工作内容,勘察人须无条件配合并完成发包人安排的勘察相关其它工作,相关费用已包含在勘察合同价款内。设计招标范围为本项目建筑方案设计、初步设计(含初步设计概算)等工作内容,并完成方案专家评审,专委会和方案规委会,初设专家评审会及相关部门审查(方案设计、初步设计会务产生费用包含在设计费总额中)。时效方面,要求勘察周期为20日历天,设计周期30日历天。

那么大邑长征文化园会建成什么样呢?检索网上资料,我们发现在去年12月龙岗区建筑工务署发布的《郑勇——再谈 • 川味建筑—地域文化的当代表达》一文中提到了大邑长征大剧院。

大邑长征文化园落户安仁镇 开始勘察设计招标

大邑长征大剧院效果图

项目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设计从长征主题出发,重走长征路,体验长征历史场景,再现长征精神。一提到长征,我们就会想到”爬雪山、过草地“。所以,设计的时候以”雪山草地“为概念。以建筑为“雪山”,场地景观为“草地”,重现“雪上草地”的经典历史场景,为观众提供一种全程浸入式的空间体验。在建筑设计中,抽象提取雪山延绵的曲线,采用白色铝板与玻璃渐变的外立面形态,展现白雪覆盖的雪山肌理,打造草地中的”皑皑雪山”。在场地景观设计中,充分利用桤木河景观带和场地保留树木,分区打造湿地景观区、沿河景观带,在湿地景观区中,通过水体、席草、栈道的情景化设计,打造建筑前景“茫茫草地”。

那么长征剧场是否会像这儿提到的长征大剧院这样建设呢?让我们共同期待。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滨江壹号院 9200 桃源西区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
邑城大院 92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