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山西试行改革:拿地即开工 住宅建设周期压缩1/3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23日 【字体:

11月22日,据“山西发布”消息,山西省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试行“拿地即开工”改革,优化手续办理流程,全面实行线上限时办结,住宅建设周期将从36个月压缩至24个月以内,这也意味着,住宅建设周期压缩1/3。

按照公布的信息,2018年9月以来,山西省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实施了“全流程、全覆盖”改革,构建起全省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制度体系,推动实现“制度管事、系统管人”。2020年起,山西持续推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整合工作,预计于今年年底前完成相关系统彻底整合,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网通办”。

数据显示,通过改革,山西省目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压减42.1%,申请材料压减55.9%,全流程审批时间由240个工作日压减至80个工作日左右,加快了项目落地开工、竣工投产。到2022年上半年,将全流程审批压缩为4个环节、25个工作日以内,到2023年进一步压减至10个工作日以内。有评论称,对房企而言,建设周期短,资金回笼时间快,节约时间等于节约各项成本,尤其是财务成本。同时可以抵抗建设周期内政策变化带来的风险。此外,压缩时间可以让企业尽快把产品推向市场,维护供应稳定性,进而平抑市场价格。

来源:澎湃新闻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900 通达路
滨江壹号院 10237 桃源西区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邑城大院 10237 内蒙古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