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多家房企控股股东增持股票 试图提振投资者信心

来源:财联社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11日 【字体:

近日,多家上市房企控股股东、实控人等重要股东发布拟增持计划或相关增持进展公告,试图提振投资者信心。

11月10日,正荣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已于11月5日及8日在公开市场以平均每股约3.61港元购买公司合共280.1万股普通股,涉及资金总额1010.38万港元,持股比例增至52.28%。

而在11月9日,世茂集团执行董事兼主席许荣茂以每股均价8.9571港元增持世茂集团100万股,涉资约895.7万港元,持股比例由66.28%上升至66.31%。

与此同时,根据联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近日碧桂园执行董事兼联席主席杨惠妍两度增持碧桂园股票,共增持1500万股,涉资约1.1亿港元。增持后,杨惠妍最新持股数目为136亿股,持股比例上升至60.88%。

在增持股票方面,今年以来,旭辉控股大股东已投入超过8.47亿港元,增持近1.5亿股旭辉股票,公司高管及独立非执行董事亦多次增持。

此外,据财联社不完全统计,近一个月来,富力地产、荣盛发展、禹州集团、中南建设、中骏集团等公司大股东或高管均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增持。

除大股东增持之外,房企也在采取其它方式“自救”。近期中资地产美元债市场剧烈波动,为提振市场信心,多家房企频繁回购债券。

11月8日,雅居乐集团发布公告称,于2021年10月11日完成对1200万张境内债券合共金额为人民币12亿元的回购。此外,近日正荣地产回购了600万美元2022年到期票据;融信中国于公开市场回购合计本金额2345万美元的部分票据;世茂集团于公开市场购买本金额合共为150万美元票据。

“一方面,房企通过回购可以进行债务置换和缓解短期内的到期压力;另一方面,也在于提振和重塑市场信心,意在维稳。”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表示。

而在宏观层面,近期央行多次针对房地产行业表态,强调要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释放出积极的信号。

央行最新数据显示,近期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投放明显提速。10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7.7万亿元,当月增加3481亿元,较9月多增1013亿元。

此外,11月9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举行房地产企业代表座谈会。与会房企相关人士透露,会上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询问与会房企,是否有意愿通过银行间市场申报注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

“从房企发债的角度看,政策出现明显松动,房企后续在银行间市场发债的空间增大,有助于改善现金流。”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

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判断,房地产融资大面积放松的可能性不大,依然会在贷款集中度管理和三线四档的政策框架下执行,但过度收紧的金融环境将有所改善。

“目前房地产行业正在经历高位回调、风险出清,预计2022年市场将逐步回归平稳,信心也将逐步修复。”潘浩表示。

来源:财联社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900 通达路
滨江壹号院 10237 桃源西区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邑城大院 10237 内蒙古大道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