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前4月全国土地单价降了3成 楼市正逐步迎来拐点?

来源:南方都市报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19日 【字体:

尽管市场调控及信贷环境收紧,全国房地产投资市场在1-4月较去年同期依旧录得21.6%的增长,较2019年同期上涨17.6%。

5月18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公布了前4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数据。值得注意的是,在企业拿地继续增长的情况下,土地单价同比却出现了32.4%的大幅下跌,达到每平方米人民币3644元。

房地产市场整体表现(年初至今同比增速)

前4月全国土地单价降了3成 楼市正逐步迎来拐点?

来源:国家统计局;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部

结合国家统计局的数字可以看到,2021年1-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累计人民4.0万亿元,同比增加21.6%。同期,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达3300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的3150万平方米增长4.8%;土地出让金累计人民币1200亿元,同比下降29.2%。意味着土地单价同比下降了32.4%。

前4月,全国新开工面积约5.39亿平方米,同比上升12.8%;房屋竣工面积累计2.27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7.9%;商品房在建面积自去年同期的74.06亿平方米增加至81.85亿平方米。

单看4月,房地产投资额为人民币1.27万亿元,同比增长13.7%。同期土地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5.4%至1千万平方米。土地出让金同比下降45.4%至人民币394亿元,土地出让均价同比下跌35.4%至每平方米人民币3,942元。

房地产开发投资表现(年初至今同比增速)

前4月全国土地单价降了3成 楼市正逐步迎来拐点?

来源:国家统计局;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部

该机构指出,随着2020年的惯性增长持续至2021年前四个月,房地产市场正逐步迎来拐点。而随着开发商和金融机构变得更加保守以及买家恐慌性需求消退,预计政府进一步收紧房地产相关政策的节奏或将趋缓。

来源:南方都市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桦星街 21888 内蒙古大道
花水湾·水云岛 9906 花水湾镇
天邑鑫瑞花园 6464 大邑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7120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 桃源西区
富丽阳光雅庭 7421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