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住建部:2020年全国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4.03万个

来源:观点地产网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04日 【字体:

3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了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张小宏在会上介绍,我部主办的建议提案,集中反映在四方面:一是关于提升城市品质,包括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垃圾分类、城市更新等。二是关于房地产市场监管,包括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强物业服务、中介服务监管。三是关于建筑市场监管,包括推动建筑业资质改革、发展装配式建筑等方面。四是关于农村建设,包括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传统村落保护、推进农村垃圾处理等。

其中,2020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方面,在制度设计、资金筹措、技术标准、社会力量参与等方面建议提案25件,不少政策措施建议被吸收到《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中。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关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2020年,全国全年实际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4.03万个,惠及居民736万户,超额完成了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是3.9万个小区。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樾江峰荟 10003 桃源西区
亿澜峰荟 9805 桃源西区
锦绣宸府 6300 通达路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
大邑金融中心 7120 内蒙古大道
香雪岭 9000 花水湾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