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成都11月楼市新政将对大邑购房者产生哪些影响?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24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今日上午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成都市司法局以成住建发〔2020〕398号发布通知,对成都商品住房公证摇号排序选房有关规定做了补充,新发布的楼市新政是否会对大邑购房者产生影响,大邑购房者购房需要哪些前置条件?

成都11月楼市新政将对大邑人产生哪些影响?

从桃源西区看桃源东区发展

通知指出,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成都市中心城区新建商品住房将实行购房资格预审,优化销售方式,进一步向无房居民家庭及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倾斜。中心城区指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青白江区除外。

关于购房资格预审,这一点购房者不需要担心,因为之前购房登记大家都会填写购房者含家庭的基本情况,即日起只是将这单独列出,大邑淘房网了解到,购房者可通过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上政务大厅或者“天府市民云”手机应用客户端,登录购房登记系统,填报自己家庭成员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等基本信息进行购房资格预审申请,从11月27日起申请购房资格预审的购房申请人,可于1个工作日后进行查询,11月24日前报名购买中心城区区域商品住房且通过购房资格审核的申请人,无需再申请购房资格预审,11月27日起登陆系统查看即可。

成都11月楼市新政将对大邑人产生哪些影响?

鸟瞰大邑老城区

本次最大的变化就是优化了商品房的销售方式。通知指出当登记购房人数在当期准售房源数1.2倍以内的商品住房项目,由开发企业自行组织有序销售。登记人数在1.2倍至3倍之间的,按原有规定公证摇号排序选房,棚改房源不低于20%,无房家庭房源不低于棚改优先后剩余房源的60%,之后剩余房源用于普通购房家庭选购。当登记购房人数在当期准售房源数3倍及以上的,全部房源仅向已报名登记的无房居民家庭及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销售,其中无房居民家庭房源不低于房源数的70%,剩余房源用于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选购。基于第三点,成都“万人摇”的网红爆款楼盘无房购房者将更为有利,普通购房者基本上仅能做分母。

本次11月新政主要是针对成都主城区,青白江区及郊区的大邑县、新津区、邛崃市、崇州市、都江堰市、彭州市、简阳市、金堂县、蒲江县范围内的商品住房销售工作可参照本次通知执行。与9月份楼市调控新政相比,因此新规对大邑房地产市场影响不大,大邑购房者购房条件未发生变化,但是大邑购房者去主城区购房将更加不易。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锦绣一方 30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7238 大邑大道
峰景 8500 花水湾镇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11435 青霞镇
祥荣城市绿洲 4400 大邑大道
外滩 44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