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深度调查:长租公寓爆雷,房东和租客都是受害者

来源:金融投资报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11日 【字体:

“没有办法,已经报案了,但到现在都没有实质性进展。租客说自己交了一年的房租,不愿意搬走。为了一万多元损失上诉,时间成本太高,只能认栽了,认栽了……”

9月9日,成都唐女士告诉《金融投资报》记者,几个月前,她以1900元/月的价格将位于双流区阳光华庭的一套房屋租给海南每天房屋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每天),只收了3个月租金海南每天就跑路了,留下被坑的唐女士与租客杨凡(化名)“扯皮”。

深度调查:长租公寓爆雷,房东和租客都是受害者

事实上,唐女士和杨凡的遭遇并非孤案。

近来,长租公寓频频爆雷,跑路不断,《金融投资报》记者调查发现,曾经被视为风口的长租公寓,在“高收低租”模式下已然沦为“庞氏骗局”。

值得注意的是,成都市消费者协会在受理、处理投诉过程中也发现类似情况,为此,9月9日成都市消协专门发布消费警示,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留意租房陷阱。

连环爆雷:房东与租客都受伤

今年7月初,成都侯女士在朋友的推荐下联系到了成都首资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首资),并于7月18日与成都首资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押金和年付租金加起来共27950元。

深度调查:长租公寓爆雷,房东和租客都是受害者

深度调查:长租公寓爆雷,房东和租客都是受害者

侯女士与房东沟通聊天记录

7月23日,侯女士搬进了出租屋,甚为开心,但做梦也没想到,入住仅十多天,房东就找上了门,她才得知包租公司卷款跑路了。在成都首资跑路之后,房东断水断电锁门,侯女士不得已只能搬出公寓。她告诉《金融投资报》记者,“当时报了警立了案,也进行了上访,但一个多月过去了,根本没有任何进展。”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峰景 8500 花水湾镇
月麓湾二期 9000 花水湾镇
春熙江岸 6561 内蒙古大道
香槟大道 4350 晋北新城
优山樾园 - 大邑大道
华侨城·安仁里 9405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