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浏览文章

成都2020年最新住房公积金缴存和提取热点问题解答

来源:成都面对面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23日 【字体:

单身职工公积金最高贷款40万,贷款额度能提高吗?商业贷款想转公积金贷款,可行吗?外地缴存的公积金,可以在成都购房时使用吗?......针对市民关注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和提取热点问题,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上线值守“成都面对面·党风政风热线”节目时,权威释疑,一起来看都是你关心的。

热点一:公积金缴存与贷款

能推行商贷转公贷吗?以降低居民还贷压力。

目前不具备条件不能推行

“能不能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这是近年来不少职工希望的,但成都一直没有推出”。原因是:近年来职工提取量和贷款量大幅度增长,近两年更是成倍增长,需求量非常大。公积金贷款首先是保证职工正常提取和正常贷款需求。商贷市场体量很大,如果商贷全部转公,目前不具备相应能力,还不能推行商贷转公贷。

近期成都持续降雨,造成一些地区房屋受损,如果要修复能申请使用公积金吗?

可以,但需要鉴定!

如果房子损害很严重,需要进行大修可以提取公积金,但要经鉴定机构认定为C级或是D级以上的损坏程度。一般由住建部门的危房鉴定机构鉴定。

购房时选择了商业和公积金组合贷,但要么会遇到银行放贷慢,要么是公积金放贷慢,什么原因?

有误解!

“这里有误解,甚至存在一些中介、开发商误导职工。”现在组合贷款发展非常迅速,公积金贷款是应放尽放。今年以来银行商贷额度较为紧张,商贷确实要排几个月才能发放,所以一般公积金审批完了以后,要等商贷额度有了,组合贷才会最终放款。

单身职工最高贷款额度只能40万,有没有可能提高?

目前有意就职工意愿向上一线部门反映申请!

由于贷款额度决策权是在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我们对各地中心贷款额度调整情况也做了统计研究。结合我市当前房价水平,目前准备向管委会提出调整贷款额度申请,但需要得到管委会决策和相关部门的审批同意后才能执行。

银行商贷都在推行LPR政策,公积金利率会不会有所调整呢?

不会!

LPR叫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俗称浮动利率。公积金贷款首先是政策性贷款,目前为止实行固定利率,目前公积金贷款明显利率利差跟商贷基准利率差距很大,公积金贷款基准是3.25,商贷基准是4.9。目前公积金贷款没有执行浮动利率,还是固定利率,首套房是3.25,二套房是3.575。

热点二:公积金改革

成都公积金制度面临改革,成都有何重点?

正在争取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国家试点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目前正在努力争取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国家试点。“如果试点获批,下一步强制缴存和自愿缴存两个政策体系的双轨运行,既能够在维持现有强制缴存单位稳定性的同时,又能够把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等在内的以非全日制临时性和弹性工作等灵活形式就业群体纳入公积金的自愿缴存政策体系。”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鸿涪·邑号 5291 西桥
樾江峰荟 10003 桃源西区
祥荣城市绿洲 44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45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5200 桃源西区
雾山河畔 7787 雾山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