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王健林出售宝贝王集团早教业务全部股权 继续轻资产转型之路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29日 【字体:

王健林把万达旗集团旗下的宝贝王早教业务卖掉了。

万达宝贝王国际早教中心的总运营公司,霍尔果斯万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7月20日将公司名称变更为霍尔果斯世瑞博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原控股股东霍尔果斯万达儿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退出股东行列,将100%股权悉数转让予博思美邦(北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由万达地产集团总裁张霖变更为薄涛,原总经理、监事、执行董事均退出。

值得一提的是,王健林的这一举动也说明了万达仍在继续走轻资产转型之路。近几年,万达也并没有再进入其他的业务领域,聚焦商业地产这一主业。

官方资料显示,万达宝贝王旗下共有三大业务板块,包括乐园、早教和IP,分别对应的是万达宝贝王乐园、万达宝贝王早教和儿童文化发展公司。

万达宝贝王集团由香港万达宝贝王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控股,旗下共有122家子公司,其中多以各地宝贝王乐园和儿童娱乐类公司为主。

截至2018年底,万达宝贝王乐园在全国开业251家;万达宝贝王早教全部采用直营模式,截至2018年底,全国门店超过100家;儿童文化发展公司目前拥有《海底小纵队》、《魔法俏佳人》、《彼得兔》等IP。

而此次出售的正是宝贝王三大业务板块之一的早教业务。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自今年2月起,万达在全国的宝贝王早教和宝贝王乐园全部处于关店状态,至今仍未开业。

2014年8月,万达集团对外发布宝贝王品牌,当时号称要在2020年完成开业200家儿童乐园,将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儿童娱乐公司。目前,万达宝贝王在全国开业352家宝贝王乐园和早教,2018年客流量达到1.99亿人次。

根据万达集团披露的财务数据,2018年宝贝王公司收入20.8亿元,同比增长44.3%;开业宝贝王乐园69家、早教50家,年客流1.99亿人次,同比增长36%。

在万达集团2017年的年会上,王健林曾说过:“我相信,宝贝王有可能超过万达电影,成为万达集团又一个新的核心企业。”按照王健林以前的想法,万达宝贝王这个产业可以做大、没有竞争对手、企业成长性好,具有高估值。

但有分析人士对澎湃新闻表示,此次万达出售宝贝王的早教业务或因早教资产太重,成本过高,竞争激励,其行业特性决定了早教业务需要深耕,而并非靠规模取胜,但这些和万达要转型轻资产之路相悖。

7月14日,宝贝王集团召开了乐园2020年上半年经营管理视频会议,会议上对乐园上半年经营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员工抓好暑期经营,全力冲刺年初指标。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公馆 7141 北街
樾江峰荟 - 桃源西区
优山澜园 - 桃源西区
保利中央公园 6113 桃源西区
成都院坝 - 安仁镇
青云墅 6400 鹤鸣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