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房住不炒”基调不改变 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

来源:中央电视台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20日 【字体:

今年第一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中提到,为了缓解疫情对市场的冲击,近期地方政府陆续出台了一些支持政策。如何坚持“房住不炒”?未来市场怎么样?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房住不炒”的定位不但不会有任何改变,而且也将成为我国房地产市场长期调控的主基调。

房住不炒基调不变 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 刘洪玉:总的基调肯定是不会发生任何的改变,三稳(稳房价、稳地价、稳房价)也是不会发生任何改变。我们现在还不需要去做这种制度性的或者方向性的调整。

刘洪玉表示,地方政府在坚持“房住不炒”基调不变的情况下,因城施策,分别从供给端和需求端密集出台措施稳定预期、提振合理自住需求,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上海、广州、无锡等地以延期或分期缴纳土地出让金、延长竣工时间、调整商品房预售条件和预售资金监管等措施助力企业应急脱困。

衡阳、南宁、杭州等地,则聚焦加大住房公积金支持力度、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发放购房补贴、支持人才购房和降低人才落户门槛等方面,支持合理住房需求。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 刘洪玉:大的方向,大的思路框架是没有变化的,然后有的是这种政策执行当中的一些灵活性,然后这种灵活性让我们能够应对当前这种疫情的影响。实际上随着疫情慢慢的好转,我们市场也在逐渐的恢复。

在国家层面,房地产行业金融监管依旧从严,调控整体定位并未改变。前不久,中国人民银行在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暨电视电话会明确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和“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要求,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

银保监会也表示,坚决落实“房住不炒”要求,严格执行授信集中度等监管规则,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 刘洪玉:房价还处在比较高的这样一个高位上,我们市场当中还是存在着不少的风险点,所以我们还是从防范风险、促进稳定的这样一个角度出发,总的基调肯定是不会发生任何的改变,我们也一直在强调政策要保持它的连续性、稳定性。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公馆 7141 北街
雾山河畔 6000 雾山乡
圣桦城 6000 内蒙古大道
春熙江岸 6561 内蒙古大道
外滩 4400 内蒙古大道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