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买房是时候可以考虑出手了吗?专家这样说

来源:央视财经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25日 【字体:

从3月12日开始,央视财经新媒体推出财经云直播系列专题直播,聚焦全球市场,紧追热点行情。

昨天,美国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投票受阻,叠加疫情扩散,美股三大期指一度跌超5%,触发熔断机制,亚太股市集体下挫,全球市场再现“黑色星期一”。

深夜,又出现历史性时刻:美联储开启无限量QE。应对疫情,美联储到底做对了吗?昨晚央视财经云直播,主持人张琳连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研究院院长盛松成。

买房是时候可以考虑出手了吗?专家这样说

无限量QE是要为实体经济输血

盛松成认为:美国现在通过美联储来降低利息,降到几乎零然后放水。实际还有很多政策储备在后面。现在的购买国债、购买抵押证券、购买企业债券等,实际上就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这次的情况是供给和需求量方面同时出问题,在历史上很少见,所以一方面要给每个人发现金提振需求;另外一方面,买企业债券等,是为了使企业能正常运转,提供供给。

在西方国家,正常情况是需求决定供给,所以要放1万亿、2万亿,放出后只要需求起来,供给就会非常迅速地起来。但是这一次有些不同,因为疫情目前不可控,那么需求、供给也没法落实,所以对美国来说,确实是一个考验。

买房是时候可以考虑出手了吗?专家这样说

美联储没有做错,志在预防长期衰退

盛松成表示:关于美联储最近的种种做法,没有做错。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的时候,实际上是金融冲击经济,美联储也拿出了量化宽松的金融政策大招。这一次问题不是出在金融市场,是由于疫情加油价,最近一两年来贸易冲突等组合,再加上美股11年牛市,已经是惊弓之鸟了。在这样的情况下,美联储动用金融来救经济,是完全符合逻辑的。

美联储宽松政策志在预防长期衰退,所以不能看短期一两天的股票市场,要看长期的。经济学上有一个词叫“时间滞后”,金融市场一遇到风吹草动,几分钟就可以有所变化,但是影响到实体经济往往是很长时间之后的。很多经济学家研究,政策效应传导一般是三到六个月,美国也是这样。所以,美联储的动作首先是要把目前的局面稳定下来,同时更是为了长远目的。

而且,美联储不是鲍威尔一个人做决定,有1个主席+12个联储委员要投票的,紧急降息事先会开会,基本上达成一致才能通过。正常情况下,美联储的决策不需要向特朗普汇报,所以我甚至怀疑最近的动作特朗普事先都不知道,这一次恰恰体现了美联储的独立和威信。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鸿涪·邑号 5291 西桥
翠锦西岭 5100 西岭镇
樾江峰荟 - 桃源西区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合景云上 19530 青霞镇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