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大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办理不动产登记事项的公告

来源:大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09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为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果断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近日大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对外发布公告,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办事群众来源广泛、流动性强,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期间,办理不动产登记以预约办为主,尽量少来人、延后办。现将疫情防控期间我县办理不动产登记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推行不动产登记“预约办理”、“网上办理”。从2020年2月3日至2月9日,窗口工作人员实行轮班值守,现场受理申请人采用网上办理或预约方式的相关业务,暂停服务大厅窗口面对面服务。

(一)电话预约。申请人向大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电话预约申请,预约成功后,由大厅工作人员统筹协调,通知申请人在指定时间,到指定窗口办理。

(二)“银政通”系统线上办理。大邑县范围内的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等,可通过SPCS银政通(四川支付结算综合服务系统)或直联模式,由银行机构向不动产登记中心线上发起抵押权注销登记申请,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将线上审核完成注销登记,当事人无须再到现场办理。

(三)网上办理查封登记。疫情防控期间,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机制,办理市、区两级人民法院查封登记。

二、调整部分不动产登记业务“延后办”

(一)为减少人员集聚,将申请现场办理批量件业务的时间调整至疫情防控期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疫情防控期间,涉及双方等多人申请事项,尽量委托办理。无需紧急办理事项,尽量不到服务大厅现场办理。

三、优化领取不动产权证书、证明方式

提供不动产权证书邮寄服务。涉及需要领取不动产权证书的业务,由大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邮寄至申请人填写的收件地址。

四、新增特殊事项快速办通道

对涉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相关事项实行预约办理,开通绿色通道(第5、6号窗口),提供快速优质安全服务。

五、服务时间

大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自2020年2月3日(星期一)起正常上班,服务时间为上午9:00至下午17:00。

六、其他事项

(一)疫情防控期间,凡是进入办证大厅的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均须配合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等检查,体温异常、未佩戴口罩人员一律不进入大厅。

(二)办证大厅每天进行清洁消毒通风;仅开放位于政务中心B区一楼大门;为防止疫情传播,服务大厅不开中央空调,工作人员可不统一着装。

(三)本公告有效期至疫情防控期结束日。相关网上办理事项继续有效。

特此公告。

预约电话:028-88269008

大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2020年2月2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成都院坝 - 安仁镇
恒宇时代天街 4100 晋北新城
亿澜峰荟 - 桃源西区
山水华府 5627 北街
幸福公社-吾村 5967 青霞镇
惠山公馆 15000 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