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中国社科院:一季度多数城市房价小幅上涨 未来难大涨

作者:未知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26日 【字体:

社科院:一季度多数城市房价小幅上涨 未来难大涨

4月2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报告》,《报告》指出,全国房价继续小幅上涨,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较快放大。不过对于三四线城市而言,三四线城市收入水平及人口吸引力偏低,住房投资投机需求和二手房市场相对不活跃,房价持续上涨动力不足。

一季度多数城市房价小幅上涨

2019年3月全国房价继续小幅上涨,少部分一二线城市涨速有所加快。纬房指数监测显示,2019年3月,142个样本城市房价平均环比上涨0.344%,环比涨幅比上月收窄0.11个百分点。142个样本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城市95个,占样本数的66.9%,比上月增加1个。环比下跌的城市为47个,占样本数的33.1%。

在房价延续小涨的同时,重点城市二手住房成交量较快放大。纬房指数监测发现,2019年3月,10大重点城市二手住房成交量指数为226.99,比2019年前2个月之和还要高出5.6%。值得关注的是,这一指数值不仅超过了前期2017年3月的高点,同时是2017年以来的成交量指数最高值。由于2017年3月为上一轮一二线城市住房市场景气小周期的波峰,成交量指数超越前期高点具有较明确的市场指向意义。从量在价先的一般性规律看,重点城市房地产市场已经聚集了一定的上涨动能。

中国社科院报告认为,2019年1季度出现局部“小阳春”,主要原因有:

一是住房市场融资环境得到改善。资本市场的资金紧张状况显著缓解,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已经降至基准利率水平。

二是房价预期出现转变。部分城市根据市场变化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了微调,一些城市取消或弱化了限价、限售等辅助性调控手段。部分潜在购房者认为房地产调控可能进一步松动,从而对房价预期也由悲观向谨慎乐观转变。

中国社科院认为,由于房地产市场对于货币和政策因素极其敏感,在预期政策见底和融资环境向好的综合作用下,2018年末的市场悲观情绪出现谨慎转变,2019年1季度多数城市房价小幅上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香槟大道 4900 晋北新城
祥荣城市绿洲 4400 大邑大道
山水华府 5186 北街
天邑鑫瑞花园 - 大邑大道
锦绣宸府 5145 通达路
山客部落 8000 花水湾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