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北京住宅仍存不少质量问题 官方呼吁引入第三方质检

作者:未知 来源:新京报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16日 【字体:

房屋作为一个家庭的大宗资产,有不少人倾尽所有要购买一套房子,并用上20到30年的时间来偿还贷款。因此,房屋质量的好坏,不仅关系着我国居民居住的安全健康与否,更关系着国人的幸福指数以及美好生活的实现。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由北京市住建委、北京房地产业协会、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第三方质检联盟、各大房企等共同发起的“坚守品质诚信筑本”暨3·15北京新建商品房高质量建设主题活动举办。

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志认为行业转型期房屋质量建设关系到房企生存根本。陈志表示,通过3·15消费者权益日的时间节点向社会传递房地产开发领域视角的转变,尤其是增量市场上、新房市场上,要把质量的视角从过去企业的工程转向消费者视角,这是发起本次倡议的初衷。

北京市住建委质量处副处长曾庆奇表示,在商品房质量方面,北京市的住宅质量总体情况是好的,住宅品质方面近几年有较大提高,建设单位的服务诚信意识也有加强,但是也存在诸如规划设计不合理、房屋漏水、保障房质量问题、诚实守信意识淡薄等问题。

陈志呼吁:房企主动引入第三方质检机构,帮助消费者来全程监督、监控产品质量,协助政府做好市场监管覆盖。

北京市住建委开发处副处长郑元军表示,通过第三方检测促进房地产产品质量得到有效保证,这是事关行业发展水平的大事情。把话语权、评价权、选择权、否决权交给市场,交给消费者,让市场说话,让百姓点头,这是最终的目标。

此外,活动现场,多家品牌房企共同签署北京商品房高质量建设倡议书。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860 内蒙古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4700 内蒙古大道
凯蒂·凯旋城 4500 内蒙古大道
香槟大道 4900 晋北新城
林肯郡 5225 晋北新城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