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大邑骊湖城市公园概念方案征集结果出炉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07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讯 近日大邑县城乡建设局对外发布了关于骊湖城市公园概念方案征集结果的公示。结果显示,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以87.3分位列候选人第一名,苏交科集团(南京)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以86.7分位列第二位,第三位是北京景观园林设计有限公司,综合评选得分为77.7分。

据大邑淘房网了解,在2018年6月,大邑发布了《骊湖城市公园概念方案征集公告》,征集范围为骊湖城市公园概念方案编制及相关服务工作。骊湖城市公园建设规模:总面积约225亩。概念设计主要内容为:骊湖城市公园定位为县级城市综合性公园,规划设计中应充分尊重现有地形地貌保持公园生态性,规划设计以实用为主便于市民休闲游憩。设计方案有创意创新与时俱进,可通过对本土文化的探寻将各元素相互融合。

(1)主要园路应具有引导游览作用,易于识别方向。通过统一的视觉传达系统设计,使路标、指示标志等具有设计感和整体性。游人大量集中地区的园路要做到明显、通畅、便于集散。铺装场地应根据集散、活动、演出、赏景、休憩等使用功能要求做出不同的设计,铺装手法、选用材料突破常规、新颖独特。

(2)植物种类特色鲜明、主题突出,选择一类植物组群作为公园的主题植物。全园的植物组群类型及分布,应根据当地的气候状况、园外的环境特征、结合景观构想、防护功能要求和市民游赏习惯确定。种植设计应以公园总体设计对植物组群类型及分布要求为根据。

(3)通过合理的竖向设计,利用丘坡地形改善园区视觉空间,使空间层次分明,富有立体感。

(4)在满足公园设计规范的前提下,合理控制成本,提出符合公园使用和经营模式要求,可操作性强的设计方案。

设计成果需满足《成都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和成都市规划局《公园概念设计导则》要求。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雾山河畔 5300 雾山乡
保利中央峰景 5200 桃源西区
天邑•春江花苑 3400 桃源西区
山水华府 5186 北街
圣桦公馆 6000 北街
鸿涪·邑号 - 西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