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浏览文章

解读:成都住房公积金贷款2018年10月新规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作者:文强 来源:四川在线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30日 【字体: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强)9月30日,为确保成都市公积金贷款管理的规范运作,防范贷款风险,提升贷款服务效能,更好地体现国家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的要求及适应成都市房地产市场环境的变化,新的《成都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该《办法》有哪些变化?对于职工缴存会产生什么影响?为此,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解读。

关键词:贷款对象和条件

办法第九条:在成都市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含个人自愿缴存者),可申请公积金贷款。符合规定条件的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也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办法第十一条:公积金贷款支持缴存职工家庭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或第二套改善居住条件的自住住房,不支持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

自住住房套数认定规则由公积金中心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结合成都市实际制定。

办法第十三条:借款申请人申请贷款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贷款:

(一)个人征信存在严重不良记录的;

(二)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

(三)存在提供虚假资料、虚假承诺等情形的;

(四)被纳入公积金中心不良行为登记的;

(五)存在其他可能影响公积金贷款安全情形的。

解读:

根据成都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以及部委关于异地贷款的相关规定,公积金贷款对象扩大为在成都市正常缴存的职工(含个人自愿缴存者)及符合规定条件的异地缴存的职工。包括在成都市就业按规定缴存公积金的港澳台人员、取得《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外籍人员、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灵活就业人员等。同时,在异地公积金中心正常缴存的职工也可向公积金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建金〔2010〕179号)增加了“公积金贷款支持缴存职工家庭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或第二套改善居住条件的自住住房,不支持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规定。同时,授权公积金中心将根据国家规定,结合成都市实际制定自住住房套数的相关规则。

增加了对失信情形不予贷款的规定,强化风险防控,建立了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促进诚信社会建设。

关键词:贷款额度、期限和利率

办法第十四条:每笔公积金贷款额度应同时符合以下限额标准:

(一)不得高于本市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

(二)不得高于按借款申请人申请时其住房公积金账户缴存余额的倍数、缴存时间系数确定的贷款额度,即:贷款额度=借款申请人公积金缴存余额×缴存时间系数×缴存余额倍数;

(三)不得高于扣除规定比例首付款金额后剩余的房屋价款;

(四)不得高于按借款申请人还贷能力系数(每月还款额与月收入之比)确定的贷款限额;

(五)借款申请人信用状况等其他影响贷款额度的因素。

前款第(一)、(二)项限额标准由管委会确定。前款第(三)、(四)、(五)项限额标准由公积金中心制定。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云墅 6400 鹤鸣乡
山客部落 8000 花水湾镇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祥荣城市绿洲 4400 大邑大道
林肯郡 4700 晋北新城
凯蒂·凯旋城 45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