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大邑召开二手房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会 严禁中介参与投机炒房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10日 【字体:

来自大邑县房管局信息,2018年8月8日上午,按照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德运主持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协调会,大邑县房产管理局市场管理科组织全县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理事会成员,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房地产经纪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协调会。

大邑部署存量房市场中介专项整治工作会

大邑召开二手房专项整治会 严禁中介发布不实信息

房管局副局长陈林聪在会上对全县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理事会成员,传达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县房地产经纪、房地产评估和住房租赁机构要高度重视,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地落实,加强对房地产经纪、房地产评估和住房租赁行业监管,反复滚动摸排房地产经纪、房地产评估和住房租赁行业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涉乱线索,线索摸排要深入细致,坚决打击侵害人民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

大邑召开二手房专项整治会 严禁中介发布不实信息

市场管理科科长张学琴对大邑县房地产经纪、房地产评估和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就进一步规范大邑存量房交易秩序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对中介经纪服务机构投机炒房行为及通过网站、新媒体等途径捏造、散布虚假信息,涉嫌恶意炒作,造谣生事、造成恶劣影响的,严重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对排查出的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移交政法机关处置。要求全县房产中介经纪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共同来维护大邑房地产领域正常的市场秩序,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大邑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并对上半年业务工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发言。同时张科长还通过案例对公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安置房、抵押房、统建小产权房、冻结房、未取得不动产登记证的八类禁卖房房屋买卖的危害进行了讲解。

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行为

据大邑淘房网了解,《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等11个部门关于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成房发〔2018〕82号)》指出,将重点整治以下流泪行为:

1.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恶意克扣保证金和预定金。

2.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或者对购房人隐瞒抵押、查封等限制房屋交易的信息。

3.为客户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阴阳合同”提供便利,非法规避房屋交易税费。

4.非法侵占或者挪用客户交易资金。

5.强制提供代办服务、担保服务,或者以捆绑服务方式乱收费。

6.与投机炒房团伙串通,谋取不正当利益。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凯蒂·凯旋城 4500 内蒙古大道
香槟大道 4800 晋北新城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
优品美地 3600 通达路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9700 青霞镇
外滩 44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