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暴雨后成都一新楼盘地基下沉40公分 配电房地下车库都进水

作者:未知 来源:封面新闻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19日 【字体:

成都一新楼盘地基下沉40公分 配电房车库都进水

封面新闻记者 吴柳锋 见习记者 韩雨霁 摄影 刘陈平

7月6日,一场暴雨后,天气接连两天放晴。成都新都区,中洲中央公园蓝湖郡小区的准业主们,却仍是阴霾一片。楼板裂缝、车库积水、地面沉降……新房的喜悦还没持续多久,发现的问题已经是一个接一个。

“让我最害怕的是,配电房、电梯井都在漏水,万一漏电就惨了,这叫我们咋敢住进去。”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仍有数十位业主迟迟不肯在收房通知书上签字。

楼板裂缝楼上倒水

顺着裂纹出现在楼下天花板上

7月6日中午,程页页找物业要了钥匙,气喘吁吁的爬上5楼,打开房门,一道长长的凹槽横在他家客厅。哦,严格说来,这还算不上他家,因为他拒绝了签字收房。

这道凹槽是不久前楼盘的人开的,长两米多,旁边还放着名几袋为“裂缝封缝胶”的固化剂。“他们已经在补了,我得赶紧给他们打招呼,先不能补。”程页页说,开发商已应他的要求,找专门的鉴定机构来鉴定一下,“要弄个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成都一新楼盘地基下沉40公分 配电房车库都进水

5月31日上午11点过,程页页首次见到了客厅中有一道长长的缝。移步卧室,又发现一道。加上上楼是电梯突然下坠,他收房的喜悦一扫而空,“我给你们说,我不得收房。”程页页不客气地对验房工程师说。

之后,他联系到楼下业主,做了一次渗水实验。在缝隙一线浇水后不久,楼下的天花板就出现了渗水痕迹。再过一阵,水痕形成水滴,一粒接一粒的砸向地板。

7月6日,在程页页的家中,他再次向记者演示了这一实验。不一样的是,他家地板已经开了一道凹槽,楼下天花板也抹了白灰,开发商已让人开始整改。往凹槽浇水后,同样渗到了楼下的天花板,“和上一次相比,情况要好得多了。”程页页说。

记者走访发现,在该楼盘中,多家发现了类似的裂缝,但具体户数不得而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合景云上 17200 青霞镇
力扬·时代 5150 内蒙古大道
外滩 44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600 通达路
翠锦西岭 5100 西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