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购房维权 > 浏览文章

成都一小区新房出现裂痕 业主将开发商告上法庭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01日 【字体:

成都一小区新房出现裂痕 业主将开发商告上法庭

新房交付后才发现,客厅楼板地面出现了多道“张牙舞爪”的裂痕,水可以直接透过裂痕渗透到楼下住户,装修队都“怕担责任”没有接活——这样的事情,让杨女士遇到了。同栋楼里与她有着类似遭遇的人还有很多。业主们经过商量,把开发商告上了法庭。

裂痕到底是则么形成的,是否影响安全?开发商已经承诺维修,业主是否依然还能索赔?为此,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采访了专业人士。

业主:

新房现“伤疤” 装修队都不敢接活

新房交付了,成都龙泉驿区金茂悦龙山小区10栋1单元19楼的业主杨女士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经过仔细观察,她发现客厅、饭厅楼板板面出现了裂痕。

裂痕不宽,约1毫米,却很长,在客厅地面交错成了一个“十字”和一个“丁字”。在现场,记者注意到,出现裂痕的位置,四周已经被挖开。

“万一地震了,会不会就从这些裂缝里开裂?”杨女士称,这些裂缝让她心里很不踏实,即使以后修复了,还是会有心理阴影。楼下的业主黄女士也有类似体验,她家的裂缝出现在了天花板上。

杨女士告诉记者,曾有装修队看到了她家的这幅情景表示不愿意进场,“怕担责任”。在她向记者出示的视频中,为了验证裂缝是否贯穿楼板,杨女士和黄女士做了一个“实验”,在杨女士客厅倾倒大量的水,结果没多久水就直接渗透到楼下的黄女士家里。

杨女士和黄女士的遭遇并非孤例。同栋楼11楼的业主陈先生和其他三位业主也向记者“吐槽”家里“伤痕累累”。为此,他们还建立了一个维权微信群,记者注意到群里的人数达到了17人。

陈先生的儿子告诉记者,他们的房子均为九十多平方米,2016年从开发商处购得,当时总价在五十万左右,2017年年底交付。“出现这样的问题,住着都不安心,找房屋中介打听过,出现裂痕的房子每平方米要比正常房屋低个两三千,相当于打了八折。”

黄女士向记者表示,他们多次找过开发商,但未能和对方达成一致。几位业主还认为,楼顶加盖的建筑是违章建筑,“有可能导致裂缝变大”。

5月20日,六位业主将开发商告到了成都龙泉驿法院,要求开发商修复房屋并提出索赔。六户业主索赔的金额不等,但均在20万左右,其中包含了房屋空置损失费、误工费、房屋折损费、装修损失费等各项费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天邑•春江花苑 3400 桃源西区
惠山公馆 5700 北街
锦绣宸府 5145 通达路
御金府 4600 北街
翠锦西岭 5100 西岭镇
雾山河畔 5300 雾山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