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18年成都刚需购房者增多 中小套型受青睐

作者:未知 来源:省统计局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22日 【字体:

为持续了解宏观调控政策下四川居民的购房意愿及诉求,省统计局民调中心近期组织开展了2018年四川居民购房意愿专项调查。

调查采用计算机辅助电话随机抽样访问的方式,抽选成都、攀枝花、泸州、德阳、绵阳、乐山、眉山、宜宾、南充、达州、凉山等11个市(州),年龄在21~65岁之间的当地城乡常住居民。调查共计完成有效样本4000个,其中成都市完成1000个。

调查结果显示:川内居民购房意愿持续增强,涨价预期是影响居民购房意愿变动的主因。新政调控措施引起变化,需引导居民理性购房,加强预期管理和舆论引导,遏制投机炒作。

居民购房意愿持续增强,成都市计划购房者占比增幅收窄

调查显示,2018年计划购房者占全部受访者的比例为18.1%,较上年提高2.5个百分点,连续三年保持增长。

分地区看,成都市受访者中,计划购房者占21.9%,较上年提高1.3个百分点,增幅收窄5.3个百分点;其他市(州)受访者中,计划购房者占16.8%,较上年提高2.9个百分点,增幅扩大0.6个百分点(见图1)。

2018年成都刚需购房者增多 中小套型受青睐

分城乡看,城镇常住居民中,计划购房者占21.5%,较上年提高3个百分点;农村常住居民中,计划购房者占12.3%,较上年提高1.2个百分点。常住城镇且户籍为农村的居民中,表示2018年计划购房的占25.5%,较上年提高2.5个百分点。

以上结果反映,四川居民购房意愿持续增强,计划购房者增多,农村进城人员购房意愿强烈,出台限购政策的成都市,计划购房者占比增幅有回落。

涨价预期是影响居民购房意愿变动的主要因素

调查了解计划购房者考虑买房的主要因素时,选择“当前房价持续走高,今后购买价格更贵”的比例最高,占45.0%;此外,选择“家庭已生育或准备生育二孩,需要改善住房条件”、“准备结婚需要购房”和“家庭收入稳定增长,消费能力提高”的比例都在20%以上,同时还有选择“拥有参与刚需摇号买新房的资格,想去碰碰运气”的占11.5%(见图2,多选比例相加不等于100%,下同)。

2018年成都刚需购房者增多 中小套型受青睐

与2017年调查结果比较,计划购房者选择“当前房价持续走高,今后购买价格更贵”的比例提高了11.8个百分点,涨价预期是影响居民购房意愿变动的主要因素。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水岸西岭 5800 西岭镇
优品美地 3600 通达路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
惠山公馆 5700 北街
幸福公社-吾村 11100 青霞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