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去库存成为楼市调控重中之重 须把握“精准调控”

作者:未知 来源:经济参考报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23日 【字体: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8632万平方米,再创历史新高。专家认为,当前出台去库存宽松政策已具备条件,放松信贷政策、加快棚户区改造和户籍制度改革等,可成为房地产去库存的主要方向。

不少网民称,在房地产市场库存高企、投资持续下滑的形势下,中央的表态释放出强烈的政策信号,去库存将会成为楼市调控的重中之重。不过,去库存任务艰巨,应注意“精准调控”,防止政策错位违背初衷。

去库存成着力点

网民“谢逸枫”表示,楼市库存过高不但一直压制房企拿地的积极性、不利市场回暖,也直接影响地方土地与财政收入,加码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这一隐患必须尽快去除。

网民“短线、分析王”表示,现在一二三四线城市的楼房空置率太高,盲目地盖房却无法有效地消化,这无形之间影响了GDP,所以年底管理层任务艰巨。会不会又有楼市放松的政策出现呢?可能性很大。

网民“卢文曦”认为,中央已经明确了房地产的方向,去库存成为调控的重中之重,部分库存压力过大的城市有可能抢先发力。

有分析指出,房地产去库存可在五个方向努力,一是继续调控信贷政策,二是减免购房税费和增加购房补贴,三是降低房企融资难度,四是强化棚户区改造,五是加快户籍改革。

需防政策错位

有网民提醒,去库存任务艰巨,应基于城市间发展格局分化的现实对症下药。同时,目前政策组合之间存在错位问题,要注意调控的精确性和有效性,防止政策错位违背初衷。

网民“林奇看盘”指出,楼市的根本问题是供需问题。小城市缺乏吸引力,人口外流,本地人都有房基本饱和,流入外来人口太少。人少地多房多,刺激也上不去。大城市吸引人口持续流入,都想买房,人多地少,压也压不下来。

网民“晓风逐残月”也表示,三四线人口净流出,工作机会少,竞争力弱,而且开发过度,楼盘烂尾,资金链断裂的房企太多了,体量大得很,不是说救就能救得了的。

网民“业内专家”表示,当前楼市库存较大、投资下滑严重的三四线城市,并不存在太多落户问题,户籍制度对其推动住房消费效果有限;相比之下,大中城市户籍吸引度较大,户籍制度对推动市场成交效果明显。

网民“股市黑匣子”表示,刺激楼市也好,放水刺激经济也好,最终还要回归到实体经济向好、老百姓收入稳定增长这条路,否则都是空谈。网民“幸福5173888605”也表示,应该发展实体经济,让老百姓都有能力买到属于自己的房子。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锦绣宸府 4500 通达路
春熙江岸 5600 内蒙古大道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9700 青霞镇
子龙晨园 3700 老体育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