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积极抢地!30家房企半年拿地已花了7594亿

作者:未知 来源:南都地产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29日 【字体:

房企之间的规模化竞争,也是土地竞备之争。

来自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止6月27日,仅统计招拍挂市场的权益拿地金额,已有30家房企拿地金额超百亿,合计拿地金额高达7594亿!

毫无疑问,房企拿地依然积极。在拿地排行榜中,已耗资超200亿拿地的房企就多达14家。

积极抢地!30家房企半年拿地已花了7594亿

与此同时,龙头房企的销售业绩,也十分理想。数据显示,累计公布1-5月销售业绩的房企合计32家,合计销售金额达到19343亿,同比涨幅高达33%。其中有三家房企1-5月销售额已破2000亿,房企销售在1-5月依然在刷新历史记录。

在这种大趋势下,大量的中型标杆房企积极抢地,特别是从500亿冲刺1000亿,1000亿冲刺2000亿的第二梯队房企,成为了过去抢地的主流企业。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在调控持续加码的趋势下,房企依然在非常明显的拿地加速过程中。拿地多,也推动了房地产企业的融资需求。随着最近内地房地产调控监管信托资金进入房地产,房企最近融资的资金成本明显上升,融资的难度也越来越大。

“从各地楼市调控看,预计房企的资金还会受到继续的压力,这种情况下,发债等渠道还有可能继续收紧,对房企来说,2018年将是房企最近4年资金压力最大的一年。”张大伟说。

数据来源:中原地产 南都地产数据智库联盟成员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山水华府 - 北街
香槟大道 4800 晋北新城
山客部落 8000 花水湾镇
外滩 4400 内蒙古大道
御金府 4600 北街
春熙江岸 56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