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大邑至安仁古镇空铁试验线环评开始第一次公示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03日 【字体:

近日大邑县城乡建设局对外发布了《大邑晋原至安仁旅游基础设施-空铁试验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根据公示,线路全长11.2km,走向主要沿斜江河走行,沿途串联了成蒲快铁大邑站、苏家镇、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建川博物馆、刘氏庄园等重要节点,计划于明年3月开通试运营,工程总投资约19.9亿元。以下为公示内容:

大邑至安仁空铁试验线环评开始第一次公示

空铁试验线线路走向示意图

成都市惠邑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已承接大邑晋原至安仁旅游基础设施-空铁试验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工作,依据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制定的《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环发2006[28]号),现将环境影响评价工的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建设项目概要

1、项目名称

大邑晋原至安仁旅游基础设施-空铁试验线工程

2、项目概况

根据《大邑晋原至安仁旅游基础设施-空铁试验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本项目位于大邑县晋原镇、苏家镇和安仁镇境内,整体线路呈北向南敷设。线路北起成蒲快铁大邑站,南至安仁古镇刘氏庄园;线路主要沿斜江河走行,沿途串联了成蒲快铁大邑站、苏家镇、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建川博物馆、刘氏庄园等重要节点,建成后将对大邑县和安仁古镇的旅游发展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线路全长11.2km,均采用高架敷设,共设置4座车站(大邑站、光华大道站、苏家镇站、安仁站),其中1座换乘站(大邑站,与成蒲快铁及规划地铁12号线换乘),平均站间距为3.6km,最大站间距3.8km,最小站间距3.3km。设置1座车辆基地,1座控制中心(位于车辆基地内)。项目计划于17年10月开工,于19年3月开通试运营,总工期1年6个月。工程总投资约19.9亿元。

二、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1、工作程序

评价的工作程序:本次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等国家相关法规进行,评价的主要工作程序为:建设单位委托-调研、搜集资料、现场勘察-环境现状调查与监测-工程内容分析-环境影响评价、提出环保对策和建议、给出结论-编写环境影响报告书-专家评审、环保主管部门审查—根据评审意见报告书修改补充后,由建设单位上报环保主管部门。

2、主要工作内容

评价的主要工作内容:建设项目概况;建设项目周围环境现状;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的分析、预测和评价;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措施及其经济、技术论证;环境监测与环境管理;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等。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西岭·香槟国际 3800 大邑大道
蓬莱尚岛 7600 安仁镇
圣桦城 3860 内蒙古大道
锦绣宸府 4500 通达路
子龙晨园 3700 老体育场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