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一季度成都住宅供不应求 主城区供应45万平米 成交71万平米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房产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08日 【字体: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成都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内容包括一季度成都住宅市场、零售物业及写字楼。数据显示,一季度成都新房市场供不应求,主城区(青羊区、锦江区、成华区、金牛区、武侯区、高新区)一季度新房供应量为45万平米,成交量为71万平米,成交量是当期供应量的1.5倍。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成都市主城区一手住宅市场供应量45万平米,环比大幅上升92.2%。尽管如此,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仍未出现实质性逆转,季内一手住宅市场成交量是当期供应量的1.5倍,达71万平米,环比上升2.6%。主城区住宅市场供需失衡导致购房需求继续外溢至供应量相对充分的近郊,季内近郊一手住宅市场供应量为194万平米,成交量为187万平米,分别为主城区供应量和成交量的4倍和3倍。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主城区一手住宅市场成交价格稳中略降,环比下降6.9%,为人民币13,581元每平方米,市场逐步回归理性。

另外,本季度主城区住宅土地市场供应量环比大幅下滑近50%,仅为22万平米。然而,土地市场依然热度不减,持续上涨的成交楼面地价足以印证,季内住宅土地成交楼面地价均破万,拉动市场平均成交楼面地价环比上涨14.9%,达12631元每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本季度土地拍卖规则再次悄然升级,部分土地出让条件明确提出商业自持之外附加产业招商和修建酒店等内容,一方面说明政府对土拍和城市开发新思路,另一方面也极其考验开发商的综合开发操盘能力。同期,近郊住宅土地市场同样受节日影响而较为冷淡,供应量仅为39万平方米,环比下滑81%。就土地价格而言,由于季内近郊土地供应主要集中在新津、青白江等当前土地价格相对较低区域,故近郊住宅土地市场平均成交楼面地价环比下滑24%。

在零售物业方面,截至第一季度末,成都零售物业市场总存量增至约540万平米。季内租赁需求维稳,成都零售物业市场整体空置率环比下降1.0个百分点至5.9%。

写字楼方面,第一季度成都甲级写字楼睿东中心B座和领地环球金融中心A塔入市,为市场带来约17万平米的新增供应面积,推动市场总存量增加至约320万平方米。截至一季度末,成都甲级写字楼空置率持续下降至27.6%,环比降幅1.5个百分点,租赁需求保持旺盛。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优品美地 3600 通达路
圣桦城 3860 内蒙古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000 大邑大道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