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调控显成效 今年楼市“刚需”交易成主流

作者:未知 来源:北京日报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6日 【字体:

近日,某房产研究院发布2018年一季度职业经纪人预期调研结果。调研结果显示,2018年一季度重点城市的刚需占比明显上升,预计二季度还会持续,2018“刚需年”特征明显。

这份数据是某房产研究院今年一季度针对职业经纪人进行预期调研的结果,通过追踪这群房产交易市场积极参与者的预期变化,对市场走势进行描摹和预判。记者注意到,与2017年第四季度的调研对比,2018年一季度首次置业的刚需占比有明显增长。整体来看,首次置业占比较前一季度增加9个百分点,改善性换房占比下降8个百分点。

“刚需成交占比的上升,在于全国重点城市的‘认房认贷’抑制了改善性需求的释放。”某房产研究院相关人士披露,以北京为代表,刚需成交占比较前一个季度增加了10个百分点,一方面是因为调控对刚需首付比例的影响相对较小,另一方面是由于价格的趋稳和下跌。比如,北京调控后二手房价累计下跌15%左右,使得刚需购买力相对提高,可以进入市场。

该人士分析,从逻辑上看,居住升级时代下换房是大势所趋,但受制于目前的首付门槛,换房占比有所下滑,首次置业的刚需占比提升。预计2018年,在现有调控政策不变的情况下,刚需占比会继续增加。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内蒙古大道
锦绣宸府 4500 通达路
雾山河畔 5300 雾山乡
御金府 4600 北街
天邑•春江花苑 3400 桃源西区
欣城印象 3700 大邑大道